搜索新闻

解析创维智能电视之天赐操作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12 作者:雾里看花

    天赐操作系统是创维专门针对智能云电视研发的操作系统,该系统也是电视领域的全球首个云电视操作系统,并具备开机快、盲操作、悬浮UI、跨界看、多任务、第二屏六大大优势。

    在开机速度方面,创维天赐的开机时间在19秒左右,而目前大部分智能电视的开机时间都在40秒左右,采用天赐系统的创维智能电视,明显要高于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这是创维天赐的第一大优势。

解析创维智能电视之天赐操作系统

    在操作方面,创维针对“天赐”系统搭载的遥控器,仅有6个按键,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个用户无需用眼即可实现流畅操作的遥控器,改善了过去智能电视操作复杂的问题。这是一套基于用户体验从零开始搭建的操作系统,让用户更简单、快捷地得到自己想要的节目信息,即使是老人和儿童也能轻易的操作,这是创维天赐的第二大优势。

    在界面方面,创维天赐系统独有的悬浮式UI,除了极简应用和快速响应外,最重要的是它能帮助用户回归用电视最本质的需求——操控、内容。当使用悬浮式UI时,不论进行任何操作,之前的操作都不会被打断。用户能够在不打扰家人正常地观赏电视节目的同时,轻松浏览咨询,选择应用等,真正让用户回归到最本质最和谐的家庭视听环境,这是创维天赐的第三大优势。

    在跨界看方面,说到跨界融合,创维天赐系统可以很好的对这一功能进行诠释,天赐系统通过搜索引擎、行为分析引擎、大数据分析引擎打破内容界限,让内容无缝融合,真正实现了云电视时代三大融合,这是创维天赐的第四大优势。

    在多任务处理方面,创维天赐系统多任务模式更为人性化,其通过后台复杂的逻辑设计和迭加,在用户使用时实现真正的多任务处理,彻底颠覆传统智能电视反复退出、选择、进入的间断式操控。用户可以在看电视时搜寻电影,看电影时打开网页,浏览网页时打开应用,再次返回影视后,影视内容断电续播,真正做到直接选择、随心所想、自由观看,这是创维天赐的第五大优势。

    创维天赐系统电视除了以上特征外,还特别重视第二屏互联。和其他品牌智能电视相比多屏互动功能相比,创维天赐系统第二屏功能更加的多元化和强大的交互性。天赐系统第二屏的特色,一是可与电视实现智能无缝交互,优视在连接电视后可以实时响应电视的状态变化,并通过云端聚合的海量资料,作为电视的第二块屏幕来展示电视所播放的直播或影视的相关内容,同时也可以使用优视操控电视,完美进行遥控、鼠标和重力感应操作,这是创维天赐的第六大优势。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不难看出,创维天赐操作系统的出现,可以说是创维布局智能电视最有利武器。天赐系统充分表达了用户的心声,是一个心中有用户的系统.真正的从看电视、用电视、玩电视的各个层面出发,针对用户真实的使用情景对电视功能进行了优化,未来市场潜力巨大,也有望成为智能电视的专用操作系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