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简析视频监控用摄像机的图像功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视频监控用的摄像机所具备的图像功能一般包括了数字降噪、强光抑制、背景补偿、辅助红外灯照明、以及宽动态、低照度功能等。

  (1)数字降噪

  由于摄像机CCD感光原件器存在热稳定性问题,设备温度的升高将造成噪音信号的增强,导致控制画面中产生杂色斑点,也就是噪点。利用数字降噪技术可以控制画面中的噪点的生成,从而获得更优质的画面。

  (2)强光抑制

  传统的CDD有动态范围的限制,因而若在采集一幅图像的过程中只对整个图像采样一次,必然会出现整个图像中的明亮区域过度曝光而较暗的区域欠曝光的问题。所谓强光抑制就是采用DSP技术把强光部分弱化,把暗光部分亮化,以实现光线平衡。强光抑制功能最常用于夜间观察汽车牌号。需要注意的应用该功能会降低整个画面的亮度,所以一般需要增设补光灯。

  (3)背光补偿

  背光补偿即以前景暗区的亮度为参照抬高画面整体的亮度,以达到看清前景的目的。

  (4)宽动态功能

  宽动态技术即利用传感器的两次曝光,分别得到能够看清前景和后景的两张图像,然后进行图像迭加。宽动态技术的拥堵与背光补偿类似;普通摄像机监控获取的是背景清晰但前景较暗的图像,而宽动态摄像机监控能获取前期和背景都清晰的图像。宽动态能不适合用于监控物体快速移动的场景。

  (5)低照度功能

  监控现场照度低至人眼无法观看时,通过低照度摄像机扔可获得清晰的视频场景。一般普通摄像机获取清晰图像的底线照度是0.1Lux,低照度摄像机获取清晰图像的底线照度则可以低至0.01Lux。

  (6)辅助红外灯照明

  当视频监控现场没有任何放光源,普通摄像机,甚至低照度摄像机已经不能清晰抓拍现场视频图像时,可增设辅助红外灯以提升监控现场的亮度,从而帮助摄像机获取清晰的视频图像。红外灯主要有LED发光二极管组成。人眼是无法识别红外灯光源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