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未加入阿里智能TV生态联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日期:2013-07-26 作者:王珍

    阿里巴巴前天与华数传媒联合发布阿里盒子,并称已建立阿里智能TV生态系统,创维、长虹、康佳、海尔等彩电厂应邀加入该系统。昨天,创维集团品牌总监李从想向记者澄清说,创维没有加入阿里智能TV生态联盟,也没有参与阿里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的开发。

    这与乐视电视找夏普“垫背”、被夏普否认双方共同研发电视如出一辙,显示出智能电视领域新进入者与传统彩电厂之间的博弈仍在继续上演。

    有的报道称,创维参与了阿里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的开发,还引用了创维旗下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叶文鑫的观点。

    李从想告诉本报记者,叶文鑫应邀出席了阿里盒子的发布会,但没有发言,也没有接受采访。“创维没有加入阿里的智能TV生态联盟,也没有参与阿里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的开发,双方在电视操作系统上没有进行战略合作。”

    创维今年4月已发布“天赐”智能电视操作系统。李从想委婉地说,至于未来哪个系统能成为行业标准,最终由消费者来选择。

    不过,长虹、康佳反应谨慎。康佳多媒体研发中心一位高层向本报记者说,对康佳是否加入阿里智能TV生态系统“不太清楚”。长虹广宣中心主任刘海中也称,了解清楚再表态。

    今年以来,乐视、小米、PPTV、阿里等互联网企业纷纷涉足智能电视领域。作为电视领域的新进入者,互联网企业想借传统彩电厂来“壮威”。不过,彩电厂对被“傍大款”、“借名声”似乎都不太愿意。乐视在今年6月初的新闻通稿中,宣称与夏普联合研发超级电视,实质上只是超级电视使用了夏普界工厂的液晶屏。随后,夏普发布公告,对外否认与乐视联合研发电视,引起业界哗然。

    Display Search中国区研究总监张兵认为,乐视、阿里、创维等其实是上下游关系,乐视提供视频内容、创维做电视整机、阿里做电商渠道,互联网企业与传统彩电厂,既有竞争也有合作。因此,完全脱清关系不可能,就像创维电视也在天猫上卖,所以不可能反目成仇。

    但另一方面,张兵说,进入智能电视时代,产业链上下游相互渗透。创维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机顶盒厂家,与新进入的阿里盒子形成竞争关系。作为品牌商,创维希望做出有利于自己的事情,不想让别人误解,所以要作出澄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