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产业“跨IT整合”迫在眉睫

彩电多元品牌格局,更有利于产业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彩电多元品牌格局,更有利于产业发展

    对于彩电产业市场,新品牌的进入,还需要有另一个独特的分析视角:从整个彩电产业发展的高度,而不是从品牌企业的运营、竞争层面来看待这一趋势。

    站在整个行业的高度,可以发现IT和互联网品牌进入彩电市场有其必然性和必要性。一方面,智能电视的发展,使得非彩电企业在进入彩电的技术和制造领域不在存在门槛:智能电视技术来自于液晶显示和智能计算产品,制造可以依赖于代工产业。同时,在产品市场和消费习惯的外延上,智能电视开始向智能手机和传统PC靠拢,这两个领域的企业拥有进入彩电市场所需的品牌迁移要素。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以营利为目的的企业,IT企业进入彩电市场就成了“顺水推舟”。

    另一方面,智能时代,彩电的“应用”和“体验”是多元化的。网络内容的体验、自由程序的应用、更为宽广的媒体概念,这些都是传统彩电企业和产业难以把握的。对于这部分传统行业圈内,无法掌控的消费需求,彩电产业无理由拒绝有实力满足相应需求的企业的涉足:例如乐视或者芒果网就属于这类型的“新加入者”。

    因此,彩电产业的品牌多元化和市场格局重构,本质上是消费需求、应用体验的多元化和市场格局的重构;这种局面出现的基础则包括:网络媒体和视频内容的发展、网络通信的普及、智能计算和相应软件技术的普及等。对于传统彩电产业而言,智能时代彩电品牌的多元化,是传统彩电企业难以凭一己之力满足“更宽泛”的消费市场需求的必然产物。

    彩电品牌的丰富和新兴品牌的加入,有其历史的必然性和市场发展的机遇期,是彩电产业难以改变的发展宿命。同时,多元化的品牌格局,必然带来互联网文化、IT文化和传统家电产业文化的碰撞,这一过程将有效提升整个彩电产业的服务质量,也有利于彩电行业的健康、科学发展。

    对于彩电品牌多元化的必然性和历史意义,传统彩电产业从业者,更应该比新兴品牌认识深刻。这一过程,对于传统彩电品牌,如果能够善于学习和创造,就将是做大做强的好机会,但是如果固守成规、则可能成为淘汰自己的起点。一定意义上,传统家电圈的彩电企业,学习如何适应IT文化和互联网文化,是智能电视背景下,行业品牌多元化发展时期,这些传统彩电企业的根本任务。对于新兴品牌,传统企业做的不应是排斥,反而应该是学习。因为,这些新品牌的进入,恰恰代表了市场的机遇、竞争的方向和消费的需求。

    所以,智能时代彩电市场新老品牌的较量绝对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精彩大戏:看传统企业如何见招拆招继续做强,看新兴品牌如何腾云驾雾鲤鱼跃龙门,也可看少数企业如何失足深陷泥沼灰飞烟没……真正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上一页 1 2 3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