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优派智能讲台助力校园搭建“智慧教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6-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智慧教室”是一种顺应时代的新型教育形式也可以称之为是现代化教学手段,基于互联网技术集互动教学系统、显示系统、控制系统、视频监控及远程控制系统于一体,是推进未来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长久以来,“智慧教室”一直是以概念的形式所存在,虽然很多厂商针对此都在努力打造符合“智慧教室”搭建条件的电教化产品,但受限于自身产品研发实力以及所涉及产品线狭窄等因素,这些电教产品无法独立完成“智慧教室”搭建。而日前全球科技领导品牌美国优派(ViewSonic)推出的集五大系统于一身的智能讲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智慧教室”旨在为师生搭建一个便捷、智能、人性化、多样化的全数字教学平台,从这一点上看优派智能讲台产品理念正与其相贴合。

    课堂教学是学生接受教育最重要的一环,无论是其中的签到环节、疑问确认环节、课堂小测试环节还是提问互动环节都是同等重要的。但在传统教学课堂上,这些环节都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像在学生签到过程中使用纸张签到,效率低且存在代签现象,不便于教师统计。而在提问互动环节和课堂小测试的环节中,教师给出简单选择后,学生只能通过举手来进行口头回答,此时不仅课堂会出现混乱状态外,口头回答教师也不能获得准确的统计数据,来判断是否需要进行进一步教学。

    优派智能讲台为教育用户带来的全新教学体验区别于传统的教学模式,基于互联网在五大系统的协同配各下,可使整个教学过程数字化,通过其中的互动教学系统可很好将以上问题全部解决。

    此时,教师的授课界面将不在是黑板而是讲台配备的优派22寸数位书写电磁屏,同时学生手中课本也将变成优派高性能PAD。通过互动教学系统,可实现学生实名签到,并且在讲台主系统中将进行存档。与此同时,提问互动环节以及课堂小测试,教师可利用讲台进行文字内容提问并同步到每位学生手中的PAD上,学生在进行回答的同时,系统会自动将正确答案以及错误答案进行统计,以便教师知晓学生所学内容薄弱处所在。

    实际上,优派智能讲台所配备的22寸数位书写电磁屏也不仅仅是教师的授课界面,利用优派独家无源电磁笔V pen在电磁屏幕上对多媒体教学模板进行注释、批注、修改时,教师可获得如同在纸张上书写“原笔迹”般的真实手写体验。此外,教学模板还会同步到优派智能讲台的显示系统中,或是通过优派投影机投放到投影幕上,或是直接同步到可实现触摸的优派电子白板上。另外,在以上一系列的应用中,教师只需通过优派智能讲台中的综合触摸控制系统就可完成对各项设备的操控。

    虽然目前“智能教室”还只是以概念的形式存在,但随着优派智能讲台的推出可以看到,凭借其为教育用户带来的便捷、智能、人性化、多样化全数字教学新体验,“智能教室”的搭建即将变为现实。

    优派智能讲台技术咨询电话:13901286394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