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标牌特色化优势辅助医疗行业应用

来源:数字视听网 更新日期:2013-06-18 作者:佚名

    随着信息时代的不断发展,医院正在逐渐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变,社会对医院的服务和人性化程度也有了新的要求。人性化服务应包括医院排队叫号系统、医院就诊指示牌,医院数字标牌,医疗保健知识播放等。医院与人们的生命健康密切相关,却资源有限,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医院的职能,提高就医效率就成为了关键。现代化的医院职能越来越综合化,相应的科室也越来越复杂,患者常常会为了找到准确的就诊地点往来奔波,不仅造成了医院工作效率的低下还会让本来就复杂的就医流程更加杂乱。通过数字标牌软件的构建这一难题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

    在数字化时代的进步下,利用数字标牌进行经营、管理已成为现代化医院的标志。信息化技术的加入不仅改变了医疗行业的运作模式,更是催生了诸多便捷的新兴应用,缓解了当前的看病难问题。数字标牌作为当前数字化信息传播的代表,凭借实时性、精准性、互动性以及大屏幕显示性等诸多信息化时代的特色优势已经成为诸多医院信息传播的重要工具。那么,医院数字标牌应用领域主要有哪些呢?

    诊间/门诊叫号系统:在各个诊间门口外设置数字标牌,将视窗分割显示目前诊号、诊间名称、医师、护理人员、看诊名单、公告讯息及多媒体卫教资讯等。

    领药区的取药叫号系统:依照病人单双号的领药号码进行叫号的分流,同时显示两种颜色区分单双号于多媒体看板上,让领药病人或家属可以知道领药药号。

    公共候诊区多媒体看板:集合各诊间现有病患排号的叫号号码资讯,于多媒体数字标牌上轮播显示,让等候看诊病患可于公共候诊区清楚明了等候状况。在实际应用中,数字标牌软件监控在大厅、候诊室、电梯通道等区域安装的播放终端,从而建立就医信息引导系统平台,进行多台联网控制,实现相关信息的统一管理显示。

    数字标牌软件的操控,不仅可以帮助患者更快捷的获取相关信息,也能够有效解决医院信息发布滞后性的难题,为医患双方节约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无形中提升医院的“容量”。传统的医院资源都是通过人力解决,不仅消耗医院的人力成本,而且由于人精力的有限性,并不能做到真正的随时。

    医院可以在就医区域比较显眼的地方设置数字标牌终端,病人通过触摸式数字标牌查询医院地图以及门诊科室介绍,就可以轻松获取信息,及时弄清楚自己的就医情况,省时省力。自从采用了数字标牌,不仅提升了医疗服务品质,让病患在看诊时更节省时间成本,让医疗人员可以更有效率的分配看诊时间,而且还维护了医疗空间的通畅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