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银行服务数字化 数字标牌是可靠伙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6-18 作者:佚名

    最近看到一网友在微博上吐槽:某地“中国人民银行的大厅,连个LED屏显示排队号码都没有,排队全靠耳朵听念号码,太瞥了。”同时还贴上了一张等着办理业务的现场图。

    想必,任凭谁在这种场合都会如此不满一番。前来办理业务,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为的是防止别人念号码的时候开小差了。由此可见,客户对银行数字化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一者可以提升业务处理效率,二者,对于客户而言也是良好的现场体验。

    不过这样的场景可能我们现在看到的不会太多,很多银行金融机构,都配备了液晶屏等播放终端,为大家显示排队叫号、信息显示、通知公告等等内容。

    银行部署数字标牌的优势明显

    1、数字标牌的应用可提高金融业管理效率,降低成本。

    银行新推出的理财产品也好,国家对于存贷款利率的调整也好,都能够通过数字标牌快速告知客户,避免使用纸质海报,即提高管理效率,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

    2、数字标牌的应用能够提升金融业行业内部的竞争力。

    比尔·盖茨曾经提及“今天传统的商业银行将是要在21世纪灭绝的一群恐龙”。伴随着现代金融业的发展,信息化将成为提升行业竞争力的最佳利器,部署数字标牌对于银行来说至关重要。

    3、数字标牌的应用一定程度上可提高金融业客户服务效率。

    信息化的应用对金融业服务客户效率的提高,人们深有感触与体会。简单的排队管理系统,业务办理等待时温馨的画面,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介绍,使客户在等待的过程中少了些许焦躁不安,客户投诉量下降,整体服务效率自然也会提高。

    中国建设银行实现数字化银行服务新模式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在全省近1000个网点建设营业厅互动营销平台,以省分行为中心,二级分行架设二级服务器,各网点安装“数字沟通窗口”,通过56iq数字标牌整合LED门楣屏、叫号系统,并接入银行业务数据系统、ATM终端等。

    “数字沟通窗口”安置在营业网点大厅的入口、墙上、橱窗、贵宾理财室等位置,播放业务宣传、汇率、利率、基金净值、黄金行情、债券行情等实时金融信息以及天气预报、业务通知公告等。贵宾理财室应用了56iq数字标牌系统独特的互动触摸、点播系统,提供互动理财、宣传信息、财金新闻、产品建议等遥控点播和互动服务。

    智能化银行:未来银行的新体验

    最近,招商银行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关于“未来银行创想”的活动,比如有人提到:在火星上开办银行;像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可以随时召唤出来;银行卡内置全触摸式微型终端;不再有银行卡,实现存款、汇款虚拟数字化等等。有些属于异想天开,但是也不乏可行之处。当然,很多朋友都提到了这几个关键词:触摸屏、3d投影、全息体感、智能机器人。相信在未来的银行,这些智能化的应用都将成为现实。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