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政府采购新趋势给大屏幕显示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6-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大屏显示在各行各业的逐步应用,整个大屏幕拼接市场也朝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多种潜在市场需求在逐步释放,并且向三四级市场渗透,可以预见,未来的市场竞争也主要在潜在市场的开发领域展开。

    从整个大屏显示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来看,更加激烈的价格竞争、围绕环保节能而开展的技术与产品的升级,以及不断开发的新应用,正成为这一产业的重要特征。如何在产品性价比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如何在节能技术领域独树一帜,如何开拓业务增长的新蓝海,成为众多大屏显示企业共同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中小企业引爆大屏市场价格战

    近两年,在信息化进程的加快以及液晶技术不断发展的推动下,国内液晶拼接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时由于拼接市场的进入门槛较低,在高利润的驱动下,众多品牌大量涌入,直接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众多品牌的竞争都是在拼价格。

    从品牌分布来看,大屏幕拼接领域目前的市场集中度较高。有资料显示,目前销售额排名前十位的大屏拼接企业,销售总额约占整体市场的55%,其中DLP拼接和LCD拼接前五家企业的市场份额均接近40%。而大屏幕拼接行业内目前有生产企业百余家,这就意味着其余近百家企业仅占据了45%的市场规模,其中的中小型大屏拼接企业面临着严峻的市场竞争。特别是液晶拼接市场,由于参与企业众多,价格竞争尤为激烈。

    液晶拼接市场的激烈价格竞争,势必引起全面洗牌。一方面,众多品牌低价格竞争肯定会造成其质量很难保证,以及系统建设、施工安装、维护、售后服务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另一方面,液晶拼接市场的无序竞争、低价格混战也使得厂商的利润更薄,对于技术和资金相对劣势的小品牌来讲,血拼价格将成为惟一出路。而低价格竞争的愈演愈烈,最终将迫使众多小品牌出局,这也就预示着拼接市场即将进入洗牌阶段,那些重视品牌建设和服务意识且渠道资源与架构深厚、专业性强的品牌,如三星、LG、飞利浦、夏普、松下、TCL、创维、彩讯、唯瑞、长虹、威创等将随着市场秩序的逐渐稳定迎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如何应对这种局面?业内专家给出了以下建议:"面对市场上拼接屏产品无差异的状况,赢得市场不能仅仅拼价格,要使企业获得健康发展,只能依靠企业自身的品牌价值。因为用户往往选择有保障值得信任的品牌企业。品牌是大屏企业在市场中无形的通行证,同时也能为企业吸引投资,带来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此外,产品监控或者调度显示屏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至关重要。"

    LED背光技术升级搏环保

    行业调研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的商用显示市场LED产品渗透率明显提高,2012年全年LED产品销量占比在20%左右,在整体市场上的比重进一步提升。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促使大屏幕显示产品光源技术持续改进升级的原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是需求方面,目前政府、教育、金融、交通等诸多商用领域,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指导下,对终端显示产品的节能环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LED背光产品相对CCFL背光以及PDP产品而言,其机身更轻且薄,安装和维护更为方便,客户也可以节约更多空间。

    其次是单屏MNT市场LED产品定位较高,受到商用电视替代的可能性较小。

    业内调研机构监测的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商用显示拼接市场LED产品销售量16.3千台,渗透率达到25%,随着LED光源的大屏幕应用领域不断开放,拼接市场LED背光产品将逐渐替代CCFL拼接产品。

    户外大屏显示 逐步形成新蓝海

    随着应用模式的不断创新,在技术与需求双驱动下,未来特种显示产品的行业应用会不断拓展,由此将引发各行业更为细致、分化的特种需求特征。

    比如,政策、政府投资以及各大展会活动持续拉动户外显示市场的发展。智能化城市发展、城市化进程加速及政府的大力投资推动了户外显示产品在公共设施方面的应用,奥运赛事的实地应用也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另外,户外广告需求的增加也将拉动户外数字标牌市场发展。户外数字标牌因关注度高、广告价格低廉、到达率较高、具有良好的短期回报率等优势,以及商家不再局限于传统促销和广告方式等因素,逐渐受到更多用户青睐,成为便宜有效的广告和促销媒体。

    户外数字标牌新兴的应用,推动了整体市场发展。作为信息传播平台的户外数字标牌在商业、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带动了在旅游、展馆、军队、政府等行业的应用;而随着应用方式及产品用途不断扩大,也带动户外液晶显示市场出现应用热潮。

    奥维咨询(AVC)总经理喻亮星认为,户外显示需求催生了高亮防护级大屏产品的应用与发展,但作为一个仍处于起步期的新兴市场,户外显示市场仍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

    一是户外显示处于市场起步期,客户认知有待提高。室外显示习惯怎样从静态转为动态画面需要较长的市场培育期,而国内市场刚刚起步,只有在数字标牌领域经营多年的一些小企业在积极进入,而较有实力的显示厂商还处于观望状态,市场缺乏强大的推动力量。

    二是户外显示产品价格仍高于行业用户普遍预期。户外高亮液晶显示市场还处于摸索阶段,尚未成熟,需求量较小,不能实现量产,造成成本较高。户外显示技术不成熟,产品质量和性能不太稳定,后期的维护费用较高,也导致了专业户外液晶防护产品价格较高。

    三是行业缺乏统一的户外显示标准。目前,国内市场上户外显示产品还没有统一的防护标准及户外显示技术要求,一些企业为追逐利益,在没有技术保障的情况下,继续从事该业务,造成了产品参差不齐和市场混乱的现象。

    (来源:网络  编辑:彩讯)

    北京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riolion Tech)

    电话:4000-430033

    传真:010-8278,39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三街9号嘉华大厦C座10层1009室

    网址:<http://www.triolion.co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