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品迭出 佳能加速马力布局投影机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6-04 作者:林子

    近日,佳能公司在国外频频发布了旗下2013年投影机新品,所涉及产品线也已不在局限于传统商教及工程投影机产品线,在今年不仅丰富了短焦产品线,还增加了新光源产品线,似乎要全面发力投影机市场,通过完善的产品线布局,打造全面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提升客户的忠诚度。

    相机、办公两条线突破有阻力 投影机将成重要发力点

    佳能在投影机市场也已不算是“新人”,早在07年佳能投影机就已进入国内市场,但多年来佳能并未太多重视这一领域,每年只是象征性的发布一两款新品,可以说是小打小闹,投影机行业也未真正将其列入投影机品牌之中。

佳能投影机

    不过,随着近几年来国内投影机市场快速增长,让众多厂商看到了投影机市场潜力,佳能公司也不例外。在去年,佳能打破了多年的沉寂,在上海举办了规模盛大的投影机新品发布会。不但高调推出了12款投影机新品,且还重新划分渠道,欲在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分得一杯羹。

    之所以在时隔五年后发力国内投影机市场,据小泽总裁说:“佳能选择发力每一个市场,都会找到适合的时机。此次强势进军国内投影机市场,那是因为国内投影市场已经来到一个最好的时代。”

    而这个好时代,对于佳能公司来说,不仅仅是指进军投影机市场好时机,还有一方面原因,那就是目前佳能相机、办公产品已经处于市场领导地位,且市场也比较成熟,因此在这两条线再要往上突破将会有一定阻力。

    这也从佳能去年财报中也可以明显看见,佳能2012财年营收达到了399.97亿美元,比上一财年降低2.2%,净利润25.81亿美元,较上一财年降低9.7%。虽然相比其他日系品牌业绩出色,但利润下降不容忽视。尤其是对于一向较为保守的日系企业来说,及时策略调整还是有必要。

    导致业绩下滑的主要是相机、办公产品两个产品线。近年来在全球,包括国内和一些新兴国家在内,对于DC的需求都在疲软,这主要演示受到了可拍照智能手机的影响。此外,再加上全球经济疲软,喷墨打印机的整体需求也在减少。至于其它产品线,半导体曝光设备和大型面板设备需求都非常疲软。因此对于投影机这条产品线将成为佳能办公业务中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将是佳能扩大品牌的营收重要力量。

    产品线全面铺开 黏住用户忠诚度

    如今,无论是国内投影机市场还是国外投影机市场,竞争依然变得更加激烈,佳能选择此时进入投影机市场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据小泽秀树表示,佳能虽然来得较晚,但是做足了功课有备而来。比如说佳能经过对市场的细致研究,为了满足用户对高亮度、高分辨率、高画质固定安装投影机的需求而推出的LCOS投影机新品,相比市面上DLP、LCD技术的机器画面表现力更精细。特别适合在大学、博物馆、设计领域、医疗等细分市场,这是佳能投影机的优势。

佳能投影机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使用需求,佳能在去年一下发布了十多款新品投影机,主要涉及商教投影机产品线和工程投影机产品线,并针对不同群体的使用需求赋予了每个级别机型不同的功能特性,为用户提供适合的佳能投影机。

    除了发布多款新品外,佳能去年还在品牌、渠道、市场方面全面扶持投影这条线,确保佳能投影机快速的切入市场,并取得理想的局面。

    但要想打开市场也并非易事,就目前国内已上市产品线来看,相比其他传统投影机品牌,佳能投影机有点单薄,仅凭佳能品牌很难以维系好客户。只有完善布局投影机产品线,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用户需求,才可提升客户的忠诚度,也是深耕投影机市场的必要条件。

    这也就使得,佳能于近日在国外频频发布新品,产品达到十多款,产品线已不在局限于以往机型,今年还丰富了短焦投影机和新光源投影机产品线,其意图就是要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进一步黏住用户的忠诚度。

    分析认为,作为较晚进入投影机市场的佳能,于近日在国外频频发布多款新品,且产品线不仅涉及短焦还加入了新光源,可以预测,其已开始全面发力投影机市场。通过完善旗下产品线,满足不同用户使用需求,来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提升客户的忠诚度。但新品何时登陆国内市场还尚未得知,但从以往厂商发布新品来看,应该会不用等待太久,尤其是面对潜力巨大的国内投影机市场,佳能将会持续不断提升产品结构丰富完善投影机产品线,增强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