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内部调整 日本麦当劳总裁入选CEO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索尼

    5月9日消息,据日媒报道,索尼公司今天对外公布了新任总裁的三个候选者名单,并将于6月20日的股东全会上作出正式决定,而候选者名单中,日本麦当劳总裁原田泳幸也在里面。除了董事会主席霍华德·斯特林格将退出董事会为,原副会长中钵良治等4名高层也表示将退任。索尼大权将集中于现在社长平井一夫手中。

    报道称,6月20日举行定期股东大会上将进行表决。原田在进入麦当劳公司前曾担任美国苹果公司的日本子公司社长。其余董事还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主任伊藤穣一以及前索尼高层Tim Schaaff。

    原田出身于IT工程师,曾经重建日本苹果电脑,进入麦当劳后一年后,自2004年度起转亏为盈,此后连续三年,营收持续成长,2007年度上半年总营收达2402亿圆(日圆,以下同。约合新台币700亿元),较前年度成长了13.1%。

    从2004年至2006年,短短三年,日本麦当劳的营收增加了约1000亿圆,超过了吉野家、罗多伦咖啡、摩斯汉堡等大型外食连锁店的营收,这被形容为“原田魔法”。

    原田之所以会成功,除了个人的能力外,还有就是注重客户需求。他曾针对各地区顾客所能接受、付得起的价格进行调查,再经由日本麦当劳总部的主导,据此决定各地的售价。这种颠覆成本思维,朝顾客下手的方式让他成功的获得了消费者的芳心。索尼可能就是看中了“原田魔法”,期望能让索尼有所变化。

    今年对索尼CEO平井一夫来说是异常忙碌的,索尼不仅出售了化学品业务,而且重组了手机部门。此外,索尼推出了与夏普和三星合资的液晶面板业务。通过在公开市场采购面板,获取更好的价格,索尼计划最终为电视机业务止血。索尼还表示,这项业务本财年将会实现收支平衡,结束将近十年的连续亏损。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