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电视市场短时间难推动OLED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09 作者:佚名

    2002年之后,平板电视在中国市场蓬勃兴起,我们发现电视形态发生很大变化,过去的电视厚厚的象一个方盒子,现在一下子变薄了,可以象画一样挂在墙上,这是又一场电视技术革命,不仅电视形态发生巨变,而且平板电视与CRT电视显像原理完全不同。而今,相似一幕再次显现。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彩电企业对OLED技术无实质性准备。

    但是,我们发现,当智能电视出现的时候,电视的产品形态几乎没有变化,变化的只是电视的应用功能,过去的电视只能用来收看电视信号,现在的电视还可以用来上网。一个看得见的事实是,当韩国两大电子巨头为OLED暗暗角力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中国企业的身影。虽然日系彩电企业趋于没落,毕竟还有索尼、夏普、松下已明确表示将推出OLED,索尼甚至还在2012年CES展上展示了自己的样机。止于目前,中国仅有TCL李东生于2012年“两会”期间,表示计划于2013年中推出中小屏幕OLED产品。

    2015年必将是OLED大爆发的一年,换言之,2013年的彩电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OLED。我们看到,三星已于2011年对其LCD产业构架进行了全面、大幅调整,其目的就是为OLED上市创造条件。多家国内家电企业计划出席2013年CES消费电子展,一个问题是,如果不能展出自己的OLED产品,拿毫无新意的老产品参展有什么意义?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中国彩电产业发展到今天,与国际企业的差距大大缩小,但仍未建立全球产业领导力,我们扮演的仍然是“追随者”而非“领导者”角色。可以肯定的是,谁率先推出OLED电视,谁将成为中国OLED的领军品牌,从而在“后平板”时代居于有利位置。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