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机和互动平板将在 “武汉教育展”对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09 作者:别来无恙

    2013年5月10日至12日,第6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武汉市汉阳区鹦鹉大道619号)隆重召开,作为本年度教育行业市场第一场大戏,将吸引众多教育行业厂商全面登场亮相。

    据投影时代网获悉,今年武汉教育展将吸引包括投影机、大屏显示类厂商上百家企业参展。投影机厂商有雅图、奥图码、丽讯、索尼、鸿合、松下、中光学、卡西欧、爱普生等盛装登场,而互动大屏也是品牌云集,夏普、三星、LG、创维、众维科技、巨龙、鸿合、艾博德、信安等企业也是高调出击。这两大显示阵营将形成“两军对垒”的局面,这将是几年武汉教育展的一大看点。

    业内人士称,如果3月份北京教育展上投影机和互动平板的交锋只是局部战争外,那么5月份的武汉教育展将是两大显示阵营最大规模正面对攻战。

    从各厂商向投影时代网参会信息来看,投影机厂商阵营主要是以短焦投影机+电子白板、3D教学为武器,而显示器厂商阵营依然主打人机互动牌,通过更加灵活操作界面来获取使用者的芳心。

    从去年开始,交互式一体机产品在市场上迅速得到了广泛应用,尤其是在教育领域,许多用户开始放弃采用传统的投影+白板而是选择交互式一体机作为多媒体教学设备。据了解,交互式一体机产品在各地教育市场是全面开花,例如在安徽省2012年采购中出现一单13000多台的大型项目;而且像北京、湖北、广西、河北均有千台以上独立项目采购。

    据统计,去年交互一体机全年销量约在12万台,同比增长140%。对常规投影和交互电子板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有消息称,进入2013年,交互式一体机在教育信息化市场的需求依然非常强劲。

    虽然投影时代网在和多数主流投影厂商交流中,他们都表示不会受到互动平板电视的冲击,但是从近段时间各种展会看到三星、LG、夏普、长虹、创维等传统显示巨头都纷纷展出针对教育市场产品和解决方案,双方在教育市场正面PK已经在形成。一方是强大新兴阵营在攻营,另外一方是传统投影品牌在守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