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世无线监控倾力建设大庆油田监测网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长庆油田是我国目前三大油田之一,累计探明油气地质储量54188.8万吨,丰富的地质勘探资源,为我国的石油产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面对重要的油田资源,如何有效地保护现有的井田设施成为国家以及当地政府部门最关心的问题。为此陕北主管单位与创世科技通力合作,于今年4月将长庆油田全线安装“创世科技3G无线油田监控系统” 24小时监控采油场地,有效保障了长庆油田开采的安全性。

    此次项目是经过当地政府认真考察,多方筛选并最终由创世科技为作为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目前项目正在紧张进行中,首批14台3G无线车载硬盘录像机和56台网络摄像机已经安装就绪,后续产品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安装。

    CreMedia网络视频监控画面

    据了解,创世采用的3G无线监控系统是集3G无线网络传输、双向语音对讲、远程控制、多卡存储捆绑等多种特色于一体的智能终端系统。它支持AWR自适应无线路由算法,配置简单、管理方便。通过创世无线监控产品实现的无线覆盖,为无线视频监控提供接入,实现井区到厂区的长距离高带宽回传,保证高质量视频图像传输,实现无线网络设备集中管理,基于Wi-Fi的语音、井下数据采集功能的扩展等提供了优质的无线网络平台。在创世多项技术的支持下,大庆油田的无线覆盖区域同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线移动视频监控。

    另外,该系统采用创世CreMedia网络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作为技术支撑,可支持Windows、Linux等多种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电信级容量的设计,可支持百万量级的设备、用户接入,充分满足未来线路大容量接入的需求。级联级的操作模式,应对省级以上多方监管。目前该系统运行稳定,全方位保障了井田作业的安全。

    此次覆盖的井区自开采以来,累计已生产原油数亿吨,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伴随数百平方公里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的覆盖,每个作业小分队,都可实时与监控中心及上级领导紧密联系,为生产调度指挥提供准确的视频资料。目前项目还在进行,创世科技一如既往的支持大庆油田事业的发展,努力高效的保证项目的运行做好充分准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