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是否真智能 遥控器操控是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28 作者:凌云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评判智能电视是否真智能,可能更多的是关注智能电视的应用软件是否丰富,而往往忽略了电视本身的操控性。其实不然,对于智能电视来说,相较于智能电视的应用软件丰富性,遥控器的操控是否简单、是否便捷,显得更为关键。

    据笔者了解,当前很多智能电视的遥控器都缺乏人性化设计。譬如,在上网方面,用遥控器操作在浏览器里输入网址对于电视用户来说是一个麻烦事,用一个数字键盘,在抬头看屏幕不断确认字符和低头找数字键之间频繁切换,非常恼火,还得时刻想着别误操作和删除掉打错的字符,用户很可能会被迫放弃上网。

    可以说,智能电视虽然具有的更多功能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娱乐休闲体验,但在操作上显得更为繁杂,越来越大、按键越来越多的遥控器极大地妨碍了消费者的应用,这也是目前消费者反映的最大问题。而如何改变遥控器的操控性,也成为了当前众多彩电企业需要解决的难题之一。

    也正是基于消费者由来已久对遥控器操控的不满意,众多彩电厂商也都开始逐步改变和提升遥控器的操控性,目前TCL、康佳、长虹、创维、海信等彩电厂商针对智能电视所推出的遥控器就显得较为人性化了,在操控性方面有了较大程度的改变和提升。

TCL遥控器

TCL遥控器

    譬如,TCL推出的全新遥控器设计,能够轻松实现手势、语音以及空鼠的全能操控,该款遥控和传统遥控器中多个数字按键不同的是,这款遥控器看起来非常简洁,将数字区域变身为触摸区,手指触摸遥控器中心区域,就会变成为鼠标指针,方便了用户的操作。

    另外,该款遥控器还能够在TCL智能云电视的强劲硬件配置支持下,爽完游戏大作《永恒战士2》,其展现出的流畅度与清晰度也达到了智能电视新高度,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操控体验。

长虹语音遥控器

长虹语音遥控器

    长虹针对语音智能电视推出的语音遥控器,也非常具有特色和人性化,可以实现多种功能,完全能听懂用户的话,只要动口就能操作整个电视,从电视节目搜索、换台、音量调节、网络上的影视音乐搜索、天气预报都可以迅速指向自己说出来的结果,而且如果你不想观看电视节目,在长虹Ciri语音系统的支持下,电视机还能为您语音讲笑话,陪你聊天,完全是一个语音的智能伴侣。

    同时,该遥控器还可以实现全程语音操控浏览器,只要通过语音遥控器,就能轻松的在该浏览器中实现翻页、页面缩小放大、查阅最新资讯等功能,甚至不想用眼睛阅读,还可以让电视里小C(Ciri)为你直接阅读新闻内容。

康佳Touch智控遥控器

康佳Touch智控遥控器

    除TCL、长虹的遥控器颇具特色和人性化之外,还有康佳推出的Touch智控遥控器也是当前智能电视遥控器中最为突出的产品之一。据了解,Touch智控是康佳首创的Touch智控智能遥控器,Android4.0的最佳伴侣,该遥控器可以实现多元融合,语音输入、手势识别、手写输入,点击、移动、划屏,颠覆传统操作,人机交互轻松同步,其操控性丝毫不比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乃至PC电脑差。

创维遥控器

创维遥控器

    此外,在今年春季新品中,创维和海信针对智能电视研发的遥控器也是亮点十足,其操控性可圈可点。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创维针对“天赐”系统搭载的遥控器,该遥控器仅有6个按键,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个用户无需用眼即可实现流畅操作的遥控器,改善了过去智能电视操作复杂的问题。这是一套基于用户体验从零开始搭建的操作系统,搭载了简单操控、全悬浮式UI、跨界融合云平台及第二屏,同时扩展云端体验,让用户更简单、快捷地得到自己想要的节目信息,即使是老人和儿童也能轻易的操作。

    海信针对智能电视推出的遥控器仅为普通遥控器三分之一大小,“能揣进口袋”的遥控器,庞大的内容被汇聚在27个精简的遥控器按键上(其他遥控器大都在80个按键左右),操控体验便捷流畅,用户不再需要反复的“退出”和“进入”,可谓简单到了极致。

    而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由于TCL、长虹、康佳智能电视在其操控性方面的突出表现,也使得其产品在彩电市场上大受欢迎。而通过TCL、长虹、康佳等品牌在操控性上的改变和提升,我们也不难看出,未来智能电视是否受欢迎,就看谁最简单,谁最懂消费者的心,这将是挽救电视行业赢得消费者的关键,也是彩电行业从拼厚薄、拼清晰度扭头巨大转变的分水岭。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