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你是我的英雄”活动走进成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成都盐市口的一块LED大屏上赫然出现了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形象,通过大屏上简短的介绍,我们记住了他的名字——杨宗成。据了解,这次的个人形象宣传,事源于TCL举办的“你是我的英雄”官方线上活动,经网友们推荐,杨宗成被评为成都英雄明星,并通过登上LED大屏广泛传播感人事迹来传递社会正能量,鼓舞更多的人。

    最近一段时间,成都市二环路的修建工作如火如荼。随着竣工日期的接近,每天都有大量建设工人忙碌在修建第一线,在进度喜人的同时也造成了大量施工废渣。这些废渣对成都城市环境的日常维护来说无疑是一场严重挑战,但我们在二环路上,甚至找不到一个烟头、一个石子,入眼的只有干净整洁的道路和始终忙碌在路面上身躯有些佝偻的老环卫工杨宗成。

    杨大爷今年65岁,主要负责成都市二环路南四段环卫工作。据了解,他和老伴来到成都已经六年了,在这六年的时光里,二位老人一直都住在一间很简陋的小屋里。这段时间二环路的修建,致使他们的工作量提高了很多,杨大爷为了能多挣一点钱,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11点才能回家,而有时候早上六点就要出门。

    据武侯区环卫局工作人员介绍,小街组一共有8名环卫工人。杨大爷是其中一个。每天他和工友都要洗垃圾箱、果皮箱、清扫路面。“要擦得干净,手摸上去没得灰才行,我们成都是旅游城市,说不定啥子时候有外国人过来,要是被老外看见咱这不干净了,那就丢人了!”杨大爷说他文化程度不高,但还知道啥叫“城市形象”。

    杨大爷一手拿着笤帚,一手拿着自制的垃圾兜,看见哪里有果皮、纸屑就过去清扫,超过12个小时的上班时间,他没有闲下来的空儿。

    晚上老伴来送饭了,杨大爷找了一个避风的地方开始吃晚饭:白米稀饭、馒头、腌菜,这样的饭菜让杨宗成非常知足:“半夜要冷了,吃了这饭就不冷了。”“老伴给您送饭,您是心里不冷还是身子不冷了?”“都有,都有。”杨大爷不好意思地笑了。

    当杨大爷在老伴的陪同下,看到自己的形象登上成都盐市口的LED大屏时特别高兴,他说这是他这辈子最开心的事,在我们问他你觉得谁是你心里的英雄时,杨大爷说:“我算不得啥子英雄,我心里的英雄是那些抗震救灾的人,尤其是我们四川这次雅安地震去救灾的人,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什么才算是真正的英雄,其实不需要非凡的成就,杨大爷为城市环卫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样可以谱写“英雄”传奇。“你是我的英雄”是TCL为迎接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公映举办的一个网上互动活动,以此来向社会传递钢铁侠英雄正能量。作为“漫威《钢铁侠3》电视产品全球合作伙伴”,TCL希望通过全民积极推荐身边的英雄,来发掘更多生活中的无名英雄。

    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市场总监陈冰峰表示,“TCL希望通过发现平民英雄向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致敬,让这些英雄家喻户晓,一方面鼓励大家勇于成为英雄,另一方面也鼓励大家都能勇敢说出自己心中的英雄、感恩英雄,与TCL一起传递正能量。“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