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四大微创新!创维推“天赐”操作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24 作者:茜茜

    4月24日消息,创维昨日(4月23日)正式发布新一代云电视操作系统——“天赐”,这是行业内首个为电视机专门研发的操作系统。用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的话说,这将是终结智能电视壮大云电视的重要标志。

创维

创维 天赐系统新闻发布会

    创维集团软件研究院院长王志国则指出,创维云电视与市场上其他智能电视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易用,将操控体验做到更极致。简单遥控、全悬浮式UI、跨界融合云平台及第二屏等四大革命性优势,将彻底终结智能电视时代,引领云电视升级革命。

    创维宣称“天赐”系统是回归电视机的原点,在看电视的功能上重点加强。例如在天赐系统中可以查看不同电视台的节目单,可以任意选择节目收看,同时还有快进快退和跳过广告的功能。该系统与创维新推出的6键遥控器配合使用,效率很高。

天赐系统

    据了解,创维天赐系统搭载了简单操控、全悬浮式UI、跨界融合云平台及第二屏等四大革命性技术,配合只有6个按键的简化遥控器,彻底改善了过去智能电视操作复杂的问题。天赐系统四大变革主要包括:

    1. 操控变革:天赐系统配备革命性的简单遥控,只需简单的六键,无需用眼即可实现流畅操作操控,以最简单的操作满足观看需求;

    2. UI变革:天赐系统独有的全悬浮式UI,是云时代用户体验的又一次革命性的升级,除了极简应用和快速响应外,最重要的是它能帮助用户回归用电视最本质的需求操控、内容。当使用全悬浮式UI时,不论进行任何操作,之前的操作都不会被打断,用户能够在不打扰家人正常地观赏电视节目的同时,轻松完成所有操作,真正让用户回归到最本质最和谐的家庭视听环境。

    3. 内容变革:天赐系统独有的跨界融合云平台,真正实现了云电视时代三大融合:电视节目与互联网影视的融合、视频资源与各类资讯的融合、核心功能与第三方应用的融合。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方便的从电视节目过渡到互联网内容,还可以边看电视、电影边利用广告的碎片时间,寻找更多更好的应用。加上独有的全悬浮式UI,又可以实现最纯粹的多任务,无干扰,让视听生活更完美。

    4. 第二屏变革:天赐系统独有的第二屏,能通过智能手机,更完美地发挥多屏优势,实现多一块屏幕、多十分精彩。第二屏一方面可以完美地替代遥控器,鼠标键盘、各种配件,包含游戏手柄,麦克风等,同时,还可以利用互联网丰富的资讯资源发掘出视频背后更多精彩内容,这也是目前市场上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所不具备的。

    刘棠枝最后表示,创维基于四年的积累与经验打造出天赐系统,就是希望终结智能电视时代用户的一系列困扰,完成行业由“智能“向“云”时代的迈进。而天赐系统不是结束,是刚刚开始。我们相信并期待创维天赐云电视操作系统能引领中国电视行业走向一个崭新的时代。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创维此次推出的“天赐”操作系统对于行业来说,是一种微创新,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种进步的表现。不过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欢,还需要实践来检验。随着智能电视领域竞争的不断激烈。企业不仅需要加强硬件和软件,而且在售后服务和销售人员的培训方面也要重视起来。只有硬实力和软实力都过硬,才能获得消费者的喜欢和亲睐。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