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信旗下两王牌辉映沪深股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作为ST板块净利润最高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A股资格最老的ST股之一,ST科龙今日一纸公告,宣告在披星戴帽七年之后,终于得以成功摘帽。23日,ST科龙股票简称将变为“海信科龙”,加上沪市的海信电器,海信“双子星”闪耀A股市场。

    2006年,科龙电器因未能按时披露年报及一季报而披星戴帽,一度濒临破产退市边缘。当年,海信集团以最大诚意完成收购,开启了“七年三大步”的摘帽之旅。2006年当年实现净利润0.42亿,得以在2007年“去星”。2010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ST科龙获得海信集团白电资产注入,净资产一举由负转正,驶上“快车道”。2012年年报显示,在实现连续四年盈利的同时,净利润达到7.18亿,成为ST板块近百只个股中“最赚钱”的ST股,甚至能排进沪深两市2000多家上市公司的前200名。经营性利润高达5.97亿,增幅超过200%;净资产收益率高达47.47%,在同行业上市公司中高居榜首。刚刚公布的一季报预告则显示,预计净利润增长50%——100%,连续三季发布预增。而随着黄金价格暴跌美元走强,作为白电行业重要原料的铜期价跌势难改,海信科龙增长势头仍有望延续。

    七年的摘帽之旅可以看出,从格林柯尔时代的连年亏损、净资产低到-10亿元,到海信时代的连续盈利,对科龙的收购,使海信集团完成了“白加黑”、“南加北”的产业整合。海信“双子星”也成为A股上市公司基于产业战略意义资本运营的典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