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圳市政府与神州数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3年3月30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神州数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深圳实现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市领导,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神州数码将整合优势产业资源植根深圳,全力支持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集聚发展,充分利用深圳特有的深港一体化优势,结合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四大产业发展导向,在深圳构筑投资、国际运营、金融、智慧城市以及产业基地建设等五大业务板块,进一步巩固深圳信息产业的发展优势。

    神州数码将依托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优势和在智慧民生工程方面的实践经验,在深圳引入全球领先的市民卡先进技术,打造以政府为主导、以市民为中心、以移动覆盖为特征的市民融合服务体系,推动民生服务均等化和社会管理机制创新,完善电子化商业便民服务产业链,构建城市管理机制的行业标准。

    神州数码从2010年提出“智慧城市”战略至今,已经在全国69个城市全面布局,并与14个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近期在福州和佛山两地相继发布的市民融合服务平台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聚合了针对市民提供的全社会服务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了一个以人为本的民生服务典范。神州数码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领先地位,为推动深圳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技术,在此基础上,神州数码在深圳投资的产业基地建设将进一步吸引并涵盖智慧城市产业链中的国际顶尖高新技术企业及战略合作伙伴入驻,促进深圳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深圳将努力成为中国IT界实现梦想的地方。”许勤在致辞时说,深圳市政府与神州数码的合作,有利于把神州数码在信息化方面的独特优势与深圳IT产业集聚发展的效应以及强大的创新能力结合起来,推动神州数码加快多元化、国际化发展,拓展市场发展空间,加快深圳IT产业创新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深圳将大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绿色低碳的宜居、宜业环境,构建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全力支持神州数码等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

    郭为在讲话中表示,深圳市是中国最早实现对外开放的城市,也是中国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和制造基地,作为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深圳在中国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神州数码与深圳市进行战略合作,是双方实现共赢,互惠互利的举措。神州数码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智慧城市资源和技术方面的整体优势,全力支持深圳的信息化建设及发展,将深圳打造成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

    深圳市政府与神州数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对优化深圳战略发展布局、推进结构调整升级、整合产业优势资源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深圳市政府将按照相关政策,鼓励总部经济发展、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借助神州数码等高科技企业提供的全方位支持,不断创新管理理念,优化城市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实现向智慧城市、和谐城市的创新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