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nfocomm china 2013:投影显示联盟专访

---通过联盟的工作 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Infocomm China 2013于4月10-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投影时代网采访了投影显示联盟,以下是采访实录: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投影时代记者:投影显示联盟是在2012年10月刚刚成立的,请简单介绍一下这个联盟的成立背景以及主要遵旨?

    堵总:中国投影显示联盟产业主要是一个行业性的一个机构,这是在去年的10月份成立的,是工信部亲自关注下、发改委的支持下成立的一个行业性机构,成立的根本目的是投影显示行业等行业能够把它做实、做大、做强。

    投影时代记者:投影显示联盟的主要任务是.?

    堵总:机构成立以后面临的任务很多,如这次展会很多行业性公司、如中游、上游、下游的一些企业都来参加。行业要发展更多的在于一个有自主产权产品,有特色的解决方案。这样会受到投影行业最终用户的欢迎。我们的任务第一、自主创新,能兴起一个大家的共识,第二、产品走向整体的解决方案。走向应用,真正为我们的最终用户去着想。第三、不同行业之间不同配套,行业能打造成健康的产业链的,行业发展会更快。更强。

    投影时代记者:成立半年都有哪些成效,都有哪些厂商加入联盟?

    堵总:一个行业性的工作是需要做长期的一些准备,最基本的办公地点,现在还有一个中国投影显示基地。1初期会把所有的工作场所落实,并且进入正常运营,2,信息平台,联盟初期成立的一个月以后就在运作,会把一些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的政策、创业的政策或扶持政策通过信息平台发到行业里相关的公司。3在去年的年底,中国投影显示联盟的年底管网正式上线也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4行业成员有所发展,主要是选,在行业里有自己的特色,有自主的产权,对于产业链能带动量行循环的这些公司,会和这些公司,合作也好,成为我们的会员也好。短短的4个月的时间。中国显示投影联盟简称CPIA,现在的成员有60多个,包括投影的、光电的、大屏幕、拼接墙、控制器、等等。

    投影时代记者;作为CPIA的重要发起人,您也非常了解这个行业,您对这个行业有什么看法吗?

    堵总:.非常看好整个投影显示的这样行业,原因是国家的十二五战略里已经明确的把国家的信息产业列入为一个重点的发展。跟信息产业密切相关的显示、投影、这个行业必然会有很大的发展。其次,现在的企业都是朝着自己开发、自己研发、产品或者解决方案,像这些企业也越来越多。我们也倡导这种氛围和行业里边的环境。在联盟有一个中国投影显示基地,在长三角地区,它在中、下游厂商产业链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所以对于整个行业发展很有信心。目前可能也有很多的公司在长远规划、研发的投入等等领域重视的程度可能还不够,前一段时间也考察了十几个相关的公司,他们也提出了很多的呼应,如行业自律。标准方面的制定,还有人员素质提升等等这些方面,下一个阶段,把这些政策归类以后,会制定相应的政策上到国家部委会进行密切沟通和汇报,下到与成员之间有一个互通,与成员之间保持一个良性的互通合作,这些工作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会逐渐铺开。

    投影产业也发展了这么多年,每个产业都避免不了遇到行业本身的问题,您看来,目前的投影行业目前本身有什么问题吗?

    堵总:相信每个行业问题多少都会存在,个人意见来说,投影显示行业来讲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如买led的液晶显示屏已经到了一个卖白菜的价格地步。同质化的产品,同质化的销售已经到了很大的程度,对于这个行业,市场健康发展是很不利的。另外,中小企业公司在发展自己规划过程中,在投入研发比例不是很高,这也是很大的原因。纵缆一些有成就的公司,研发投入和自主品牌的树立这是对于公司长远发展有很大的作用。我们会逐渐跟行业的会员公司。让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符合国家自主创新的自主前提下来推动,来发展。

    投影时代记者:整个投影产业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你有好的一些建议,期许?

    堵总:在行业里像一些好的公司也不少,像巴可,这是非常令人尊敬的一家公司,威创做的也相当出色,雅图在去年市场方面做的比较完好,好的公司确实不少,但我们做的工作也不少,希望一些中游公司,或者一些相对中下游公司能向上有一个很好的启动,跨越。这里我们也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有的是一些宏观上,有向部委,会定期汇报,争取在获得国家政策方面获得支撑无论是自主创新、人才计划、产业品牌打造。会在深度上面跟成员公司做一些互相的合作、互相的配套,我们会在局部分范围里,做一些试点,在成功的基础上拓宽各个行业,希望在行业成员公司之间的配套顺畅。希望提升整个行业素养、水平提升。比如,培训这类行业入门的门槛有比较高的提高,这样整个行业发展会是很良性的,当然还有一些工作,也逐渐成熟,都会开展起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