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系统的未来密码:“更简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10 作者:听泉

    专业系统的买点在哪里?更专业或者更简单。如果性能满足需求,客户往往喜欢更为简单、简洁的系统,因为它的“整体拥有成本”更低。这也是infocomm2013所展示出的大屏系统最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未来大屏系统操作更简单

    大屏系统最复杂的结构部分之一就是信号传输。因为一个系统要接入的信号往往是多种类型的。这就涉及到不同类型信号如何统筹传输和调度的问题。在这一过程中会用到大量的不同类型的转换、传输和切换设备。

    在本次InfoComm China 2013专业视听器材与集成技术展中,很多厂商展示了基于双绞线网络或者光纤网络传输的IP传输系统。尤其是HDBaseT联盟系统,基于双绞线的信号传输、处理和控制标准已经成为了业内公认的行业发展方向之一。

大屏系统的未来密码:“更简单”

    展会现场某品牌展示了4X4、55寸单元的双绞线网络传输的IP传输系统,整体构建非常简洁。同时能够和云计算相结合,满足多种应用需求的可扩展性。一些分布式拼接控制系统,甚至除了分布式控制盒(包括输入端盒输出端)外,只采用了常规以太网的交换机设备,作为信号切换中心,传统的转化器、传输器和矩阵设备统统被淘汰掉。

    类似这样的“日趋简单化”的大屏传输技术也在改变显示单元自身。例如某等离子拼接单元,背后仅仅有电源线和一根网线,系统连接异常简洁。一根网线完成了信号传输、显示控制等多种功能。更有液晶显示单元直接支持光纤信号的输入,信号传输过程不需要任何中继设备,就可以传输500米的距离。

    infocomm现场,超过20家以上的企业展示了基于双绞线、光纤系统的传输和拼接产品设备。其中纯IP网络和分布式拼接处理器系统,甚至可以抛弃传统的矩阵产品,利用通用IT网络交换机完成信号切换。纯光纤传输系统则主打超远距离牌。这些纯网线、纯光纤和纯IP系统,正在形成了使得大屏系统整体架构简单化的主要硬件技术革新力量。

    但是,大屏系统不仅涉及到众多硬件和传输技术,也涉及到很多软件应用技术。在大屏系统的安装、操作和维护方面,好用的智能设计和软件设计也成为了Iinfocomm的重头戏之一。

    如MARTSTM马尔斯分布式融合系统,着眼于系统设计、架设和维护的简洁性,从投影融合项目中困扰技术人员的几何调试复杂、颜色校正困难、施工工作繁琐三大难题入手,企图改变“融合系统”架设和维护的复杂性问题。MARTSTM 马尔斯融合系统内置了投影机参数色彩模型,通过快捷的感应式智能颜色校正处理软件可快速对输出颜色进行校正优化,将繁琐的光学处理算法简化为人人都可轻松上手的“一键式处理”,大大降低了融合调试的技术门槛。

大屏系统的未来密码:“更简单”

    再如GQY推出的IPW-H系列图像处理器,其具有分布式接入模块,可对RGB、DVI、HDMI、YPbPr、SDI、VIDEO等各种类型的信号通过高效低码率压缩技术实现输入、传输和显示。系统将分布在网络不同地点的各种信号,采用标准的网络协议入局域网、广域网和无线网络,从而节省铺设长距离线缆的成本。

    从信号传输到显示屏,再到各种处理器,简单简洁方便已经成为行业技术研究的重点。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屏市场的不断发展,谁能占领智能化,简单化系统产品的研发高低,谁就能赢得未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