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动平板电视和短焦投影机将上演“抢食”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09 作者:别来无恙

    “互动平板电视已经和投影机在教育行业市场正处于正面交锋时刻”,在上月举行北京教育展上一位代理商如此告诉投影时代网。

交互平板

    投影时代网记者在北京教育展上看到,夏普、三星、LG、鸿合等厂商都纷纷推出互动平板电视,另外还有一些地方性的品牌也是重点力推。可以说,为期三天的北京教育展会,众厂商蜂拥而入,使得互动平板电视成为市场的大热。相反,以往在教育行业市场的大放光彩的投影机反而略显低调,只有几个小数的品牌联合代理商进行了展示。

    业内人士向投影时代透露,在本届展会中,如此多的厂商将重心发在推互动平板电视上,这确实是与教育市场本身发展趋势有关。从去年开始,交互式一体机产品在市场上迅速得到了广泛应用,尤其是在教育领域,许多用户开始放弃采用传统的投影+白板而是选择交互式一体机来作为多媒体教学设备。有消息称,进入2013年,交互式一体机在教育信息化市场的需求依然非常强劲。

    据了解,交互式一体机产品在各地教育市场行业采购是全面开花,例如在安徽省2012年采购中出现一单13000多台的大型项目;而且像北京、湖北、广西、河北均有千台以上独立项目采购。据统计,去年交互一体机全年销量约在12万台,同比增长140%。对常规投影和交互电子板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

    投影时代网在采访中了解到,交互式一体机之所以近段时间备受青睐,最为关键的是它将众多应用集于一身,用户只需购买一台一体机不需接驳电脑、屏幕以及音响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互动操作、互动演示等众多功能。更重要的还有,交互式一体的屏幕具有防反光、散射技术;显示不受光线、红外线等影响,书写时屏幕无阴影等众多特点。

    同时在书写方面交互式一体机无需专用笔,手指或其他棒状物品都可在实现书写、绘图及对文件进行编辑、批注,保存等各项操作,用户操作起来还是非常简便的。另外,这种一体机产品安装更简单,更美观,不像传统投影加白板的方式,又要给投影和白板的固定位置,又要考虑投影距离和接线等一系列问题,极不方便。

    作为多年来从事爱普生投影机销售上海怡天总经理曹立华告诉投影时代网,从去年开始互动平板一体机确实对投影机在教育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在投影行业不够景气情况下,互动平板一体机的出现给市场增加新鲜度。我们公司也在代理夏普、长虹品牌的互动平板一体机,并在市场取得不错的销量。

    曹立华介绍说,与投影机的价格利润透明相比,目前互动平板电视后期维护成本低,供应商有利润,所以原来很多做投影机销售的代理商都在跨行做互动平板一体机。不过,他同时坦言,目前互动平板一体机的销量大多数都是集中55~65寸这个区间,70寸以上的产品比较少,切价格十分昂贵,目前还是培育阶段。

    对于投影机遭受互动一体机冲击,上海万律投影机销售总监胡熹也持有这一观点。他向投影时代网透露,从去年开始互动平板一体机确实感觉对投影机的冲击很大,特别是对直射式短焦投影机冲击更大,而反射短焦可能会好一点。正投短焦因为受到互动一体机降价,许多标单都被瓜分了。西安等多地原本属于投影机的标单,被万元左右的60寸互动平板而切走。

    对于互动平板低价搏击投影机,三菱投影机区域销售经理陈伟力认为,教育采购如今价格战太过于惨烈,不同的显示解决方案都竞相来蚕食,而且比拼并不是技术应用优越性,更多的是在PK价格,到最后每个人都是七伤拳大师,可谓没有什么赢家。如今液晶互动平板电视业也在教育市场进行价格博弈,这原本让竞争激烈的市场更加充满血腥。

    投影时代网点评:这几年众多的IT显示巨头都纷纷强势进入商用平板市场。智能平板一体机在短短几年内迅速成长为行业的热门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包括教育、会议等重点领域,多点触控、互动演示、视频会议等功能的不断升级,使得智能平板受到众多显示巨头的青睐。不但有三星、LG、夏普、创维、TCL、海信等传统电视巨头,也有巨龙、鸿合、艾博德、信安等传统电子白板厂商也在转型做互动商用平板电视,希望借助平板电视普及之风能够在商教市场开疆拓土。

    一方式传统显示巨头全面来袭,另外一方是传统投影巨头在坚守阵地。2013年,投影市场两种不同显示形态的对峙,将是一大看点。

本文为投影时代网原创内容,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