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球电视市场将延续颓势2015年复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07 作者:佚名

    受到日本销量猛降以及北美和西欧地区需求日渐下滑的影响,去(2012)年全球电视出货表现出现下滑情形,而这亦代表着1个将对市场产生持久性影响的重要转折点。

    去年全球所有电视种类的出货量自前(2011)年2.546亿台下降6.3%至2.385亿台,预计要到2015年才会重新回升至前年水准,届时出货量则将达2.531亿台。

    IHS电视系统分析师Tom Morrod表示:“去年电视出货表现出现逾10年来首度下滑情形,也为2000年代以来盛行一时的平面面板更换风潮画下句点。此情形代表的市场内的成长轨迹出现根本性改变,预料未来几年出货表现将呈持平或最小增幅态势,与2010年前见到的两位数增幅形成强烈对比。虽然部分特定事件造成了去年的下滑,如:日本市场销量下滑,而这也反映出电视市场的根本走缓情形,因液晶萤幕显示器电视(LCD TV)出货表现出现首度下滑情形。虽然今(2013)年电视出货将稳定表现且在明(2014)年重回成长,但平面电视已充斥着已开发市场。”

    相比于去年,由于经济状况的平稳,今年全球电视出货表现将成长0.3%,仍旧持平表现。明年则将成长2.8%。

    电视市场在去年以前一直经历着放缓情形,2010年出货上升11.6%,前年则减速至1%。在2010年以前,已开发地区的大多数消费者已用平面面板电视机种来取代旧的CRT电视,而新兴经济体内许多买家也做出同样转变。经济因素、政府补贴、类比讯号转换以及平面面板更换趋势等等都是造成去年电视出货量大幅下滑的原因。

    北美与西欧地区去年电视出货表现双双出现大幅下滑情形。同时,拉丁美洲、中东、非洲与亚太地区的成长情形亦出现迟滞现象,唯独东欧地区与中国两地出货表现向上成长。

    日本出现了最大降幅情形,其去年电视出货量减少1350万台,占了全球1600万台减幅绝大部分的比重。

    日本电视出货量下滑原因在於该国结束了“eco-points”补贴制度。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