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标牌面部跟踪技术及面部识别系统的概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数字标牌面部跟踪是一项热门的计算机技术研究领域,它属于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是对生物体(一般特指人)本身的生物特征来区分生物体个体。面部跟踪的优势在于其自然性和不被被测个体察觉的特点。

    数字标牌面部跟踪技术特指利用分析比较人脸视觉特征信息进行身份鉴别的计算机技术。广义的面部跟踪实际包括构建面部跟踪系统的一系列相关技术,包括人脸图像采集、人脸定位、面部跟踪预处理、身份确认及身份查找等;而狭义的面部跟踪特指通过人脸进行身份确认或者身份查找技术或系统。

    人脸因具有不可复制、采集方便、不需要被拍者的配合而深受欢迎。面部跟踪系统具有广泛的应用:面部跟踪出入管理系统、面部跟踪门禁考勤系统、 面部跟踪监控管理、面部跟踪电脑安全防范、面部跟踪照片搜索、面部跟踪来防登记等等。

    数字标牌面部识别系统以面部跟踪技术为核心,是一项新兴的生物识别技术,是当今国际科技领域攻关的高精尖技术。

    一般而言,数字标牌面部跟踪系统包括图像摄取、人脸定位、图像预处理以及面部跟踪(身份确认或者身份查找)。系统输入一般是一张或一系列含有未确定身份的人脸图像,以及人脸数据库中的若干已知身份的人脸图象或者相应的编码,而其输出则是一系列相似度得分,表明待识别的人脸身份。

    此外,“单向镜社会”也正是缘于数字标牌面部跟踪具有这方面的特点,它完全利用可见光获取人脸图像信息,而不同于指纹识别或者虹膜识别,需要利用电子压力传感器采集指纹,或者利用红外线采集虹膜图像,这些特殊的采集方式很容易被人察觉,从而更有可能被伪装欺骗。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