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杨元庆:把产品卖到国外去 把消费留在国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全国政协委员杨元庆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在经济界小组讨论时提出,“中国过去三十年,经济快速发展。相信中国经济接下来还会高速发展,但必须拉动内需。可以适当降低增值税,提高居民购买力。”

    杨元庆认为应该想办法“把产品卖到国外去,把消费留在国内”,目前的尴尬却是“国外的产品卖到了中国,消费去了国外”,不仅奢侈品,还包括日用品,比如奶粉、耐克鞋等也是这样。

    如何解决“消费去了国外”的问题?杨元庆认为:一是调整关税,二是调整企业增值税。

    这已经是杨元庆第二次在全国两会上呼吁降低税率。在2011年两会上,杨元庆曾拿高档消费品开刀,称过高关税造成内需流失。

    杨元庆建议,可以选择一些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与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较,如果价格高于国外,就想办法把增值税降下来。

    杨元庆认为中国产品价格偏高,不仅奢侈品,日常消费品如耐克鞋和电子产品,国外也比国内便宜很多,原因是中国关税太高;而且同样的产品,国内价格也比国外高,很大的原因是税收太高,特别是增值税太高。

    据了解,“增值税”税制以欧盟国家为代表,没有高于15%的国家。中国的税率是17%,这与美国的“消费税”模式相比,税率偏高。消费者面对同一厂商的同一产品时,中国的价格高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但消费者并不知道其中包含了上交给国家的17%增值税。杨庆元认为,中国至少应该将增值税降到15%以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