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为保资金周转 松下500亿日圆卖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松下已经以约500亿日元(约合5.36亿美元)的价格将东京总部办公大楼出售,买家为日本两家投资公司。松下表示此举是改善财务状况的重要措施,资产卖出以确保资金周转。近两年来,这家日本第二大电视生产商的亏损高达1.3万亿日元。

    报道称,三井住友融资租赁将获得这幢房产90%的权益,另外10%由日本大厦投资法人获得。由于面临苹果和三星的竞争,在截至2012年3月的财年中,松下已经亏损7720亿日元,它已经采取裁员和减少业务部门等方式进行止损,此次出售大楼也在相应财年的展望中有所体现。

    松下计划通过资产出售融资1300亿日元,以加强财务状况。未来10年中,松下仍将在这处大楼办公。这是近几个月来松下在东京出售的第三处办公大楼。

    由于面临三星电子等彩电厂商的激烈竞争,日本的消费电子厂商正通过出售资产来筹集现金,应对平板电视机业务的亏损。上周,索尼以1110亿日元的价格,将东京一处25层的办公大楼出售给了日本建筑投资和另一家投资方,这是过去4年中日本规模最大的一笔房地产交易。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日本家电企业在平板电视领域发展不前,没有及时抓住转型机遇,在韩国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的强势围攻,类似索尼、夏普和松下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商的电视业务处于下风,近期,它们纷纷通过出售房产以筹集资金、弥补亏损,改善公司当前财务窘境。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