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品质、稳中求进、差异化成众投影厂商三大关键词

以稳健的步伐立足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2-06 作者:linbi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以稳健的步伐立足市场

    2012年可谓是继09年之后最为动荡的一年,品牌进退与整合、渠道更换和扩充、再加上今年整体市场情势相对不确定,这些都让未来的投影市场充满了变数。而面对发展空间巨大的国内投影机市场,众多国内外厂商纷纷抢滩进入,这也让向来就比较竞争激烈的国内投影市场,变得更加惨烈。面对如此局面,投影机厂商要想立足市场,处于不败之地,必需要有清醒的头脑。

    “2012年对于中国投影市场来说确实是特别的一年,由于经济形势萎靡的原因,市场销量有一定的受阻,这对于目标量很大的投影厂商来说确实有非常大的压力,不过对于理光投影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压力。” 大下慎一直言表示,相比目前市面上一些传统投影巨头来说,理光投影机是投影新军,因此在面对市场特殊调整期,理光更多的是在打基础,苦练内功,并没有特别的硬性指标。可以说,理光投影机在去年更多是轻装上阵。

    未来理光将会借助在光机以及镜头等投影核心技术上的优势,推出更吻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具有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在渠道方面策略,在选择代理商的时候,理光不会只追求渠道的数量而忽视质量,并会加强相关销售政策的扶持,提升渠道质量。神州数码会根据地域性和市场的容量等因素,选择最适合理光投影机销量的渠道合作伙伴,真正做到渠道商和理光投影机能够共发展的局面,高雅利告诉投影时代网。

    2012年对于大多数投影品牌来说是灰暗的,经济形势不景气导致许多投影寡头的销量全面下挫。可是就在形势一片黯淡的市场态势下,投影新人ASK却上演着增长的传奇,在整个2012年绕着品质、产品、渠道等一连串革命,不断寻找着符合自己的品牌特色的投影机产业的制胜之路。

    去年ASK全面布局,并针对工程和短焦两大热门领域做了极具针对性的规划,事实也证明精准的市场布局让ASK在2012年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ASK投影机销售总监杨俊表示,去年整体销售量翻了一番,渠道覆盖更加广阔,行业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大型项目上我们也收获了安徽和青海两个标志性项目。特别是和渠道商索脉光电一举斩获4000多台教育大单,安徽地区历史上最大的投影采购项目之一。这充分的说明ASK“细分切割市场、专注教育细分、以品质和口碑实现可持续的市场胜利”策略的正确性。

    杨俊说,就在去年初投影行业迷恋着口号战、光源战、大多数企业将心思放在创造新词汇之际,ASK却在回归制造品质的本源,关注消费者本质需求的同时,ASK不断升华渠道,扩产投影机产品覆盖面,非常明确的主打短焦和高亮工程投影两条产品主轴。2013年,ASK还将围绕这两大产品线,进一步升级和扩充,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左右将推出一款双灯工程机,这将是一款非常强悍的工程机,如自带融合器 、WIFI功能 、蓝光3D等,到时将会给业界一惊喜。

    同样,2012年是雅图投影机突飞猛进的一年。无论产品销量、还是品牌拉力、渠道扩展等,雅图都是取得很不错的成就。“去年累计投影机出货量大概在18万台左右,相比2011年增长50%。雅图能够在整体市场不够景气的态势下,能够取得如此成绩,这还是非常令人欣慰的”。谢敬如此坦诚表示。

    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除了在产品品质及市场布局精准外,雅图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关注市场需求及行业动向,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始终以雅图产品更具竞争力为导向,不断提升产品的人性化设计能力及整体方案综合竞争力,以便在更多的细分市场获得市场空间。“不激进和不浮夸”,雅图坚持以稳健的步伐立足投影市场。

   

本文导航
  • 第2页:以稳健的步伐立足市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