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私人游艇消费增长迅猛 拉动智能中控系统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7 作者:叮当

    在经济的高速发展带动下,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在满足了基本温饱之后,人们开始思考从“生存”到“生活”的转变。于是,一些价格较高的奢华产品开始陆续进入人们的生活,房车、私人飞机,甚至是私人游艇。

    眼下,拥有私人游艇被认为是一种高雅而时尚的生活方式,驾艇遨游已成为度假休闲、暂时逃避城市快节奏生活的首选方式。我国的游艇产业也由此而被带动起来,在一些省市,游艇制造及消费甚至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

    特别是在北上广等大型城市,高收入阶层越来越多,也带动了私人游艇行业的快速成长。不仅如此,与之配套的基础设施及设备也迎来了一个巨大的发展蓝海。智能中控系统便是其中之一。

    不论房车、私人飞机,或是游艇,齐全和舒适的生活、娱乐设施是必要的。现代的高科技产品,几乎都可以在这一领域大展拳脚。正如不少电影中的片断,主人只要轻点按钮,就可以轻易操控游艇内的各种设施,这便是中控系统的应用。

    中控系统是对声、光、电等各种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控制的设备。近年来,在多媒体会议室、教室、调度指挥中心等商用领域应用颇为广泛,目前也正在逐步走向家用领域,用于对投影机、电脑、窗帘、灯光等设备进行集中管理,甚至能够跨越不同房间,为家庭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家居领域,中控系统目前在别墅项目中应用较多。在同样属于高端奢华消费的私人游艇领域,中控系统也在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配备有智能中控系统的私人游艇中,主人可以通过触摸屏、遥控器,甚至手机、平板电脑等私人设备,轻松地实现对游艇设备的操控。诸如开关窗帘、调整灯光、播放音乐等。

    据统计,目前我国拥有约300家游艇制造企业,自2008年以来,许多国外游艇品牌也相继在我国设立了办事处,对国内的私人游艇行业均十分看好。智能中控系统正在帮助私人游艇变得像家中一样舒适和便捷。而私人游艇产业的迅猛发展,也无疑将带动智能中控产业的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