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安城市:后期运维不可少,多维保障显神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于平安城市是一项投资金额大、建设环节多、牵涉系统多的大型综合安防项目,而且建设周期较长、耗力,对于建设方而言是不小的挑战,而对公安用户而言可谓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关键时刻监控系统能否发挥作用十分重要。如何使这么一个庞大的项目在后期能实现统一规范的维护管理,由谁来维护,维护资金如何设置等等,这些问题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用户所要考虑的现实问题。

    为了能对全局视频资源合理利用,并对所有资源进行统一管理,科达针对平安城市推出了专业的运维管理系统,可提供设备运行的检测、智能视质的轮巡、人员行为的审计及绩效报表,全面保障平安城市的可靠运行与管理。

    在2013深圳安博会上,科达阐述了新一代平安城市在运维保障体系上的架构理念,获得广泛认可

    实时的监测机制

    整个系统是否能正常的提供服务,其核心部分就是平台是否能正常的运行,当前平安城市的系统越来越大,必须有有效的监测平台运行的机制,科达平安城市综合管理平台针对系统在线的平台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包括系统负荷、设备上下线状态、存储空间等各方面。

    智能的轮巡检测

    现今平安城市一次性建设的监控摄像机数量动辄上千,管理总数过万,单纯依靠人力已无法完成如此大量摄像机的检查维护,科达从用户角度出发开发了视频质量检测分析设备,利用计算机智能在管理中心对前端摄像机进行轮巡检测,可以实时检测出视频源丢失、聚焦不当、偏色、遮挡等十余种故障并报警。

    有效的行为审计

    用户行为审计是对系统的操作行为进行量化检查与评估的技术和过程。系统可通过对系统中操作行为的收集、分析和报告,来判定现有行为控制的有效性,检查系统的误用和滥用行为,验证当前安全策略的合规性,获取违规的证据,以及检测操作异常和入侵。

    完整的绩效报表

    为了能有效的保障所发现的问题得以解决,系统提供一系列的绩效报表功能,按照一定的评分标准和考评方法,对系统运行的各项指标进行评定,包括摄像机在线率、图像正常浏览率、视频监控点及平台建设情况、监控点地图标注等多方面,不同时期可以设定不同的考核点,由此对建设单位的目标完成情况以及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考核。

    目前,在平安城市的项目建设中,以科达为首的专业的系统运维服务已经得到较大程度的应用,其从业务和服务的角度,实现对IT系统的集中、统一的运维信息化管理,达到技术、功能、服务三方面的有机整合,实现平安城市项目运维过程的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提高故障应急处理能力,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