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达电通大屏幕拼接解决方案在柳州南站调度中心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5 作者:佚名

    柳州南站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西南,靠近柳江县拉堡镇,建于1952年,隶属南宁铁路局管辖。柳州南编组站经过的干线有黔桂铁路、湘桂铁路和焦柳铁路,现为特等编组站,负责湘桂线上下行、黔桂线下行、焦柳线上行方向货物列车的编组。

    为了提高编组站列车解编调度业务的处理能力,打造精品信息网络工程,构建先进的网络化业务平台,柳州南站计划在监控调度中心建立一套集合控制、调度、管理和决策于一体的综合信息系统。并通过其中的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实现对整个编组站的全景信息的集中显示,帮助调度中心掌控全站运营情况,实时了解站场进路状况、调机位置和现车信息,实现调度、管理与控制决策的信息化作业。

    项目方案

    根据柳州南站监控调度中心的要求,中达电通为该监控调度中心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提供了包含:台达第三代LED光源DVS系列显示单元和VisionCON系列图像拼接控制器的解决方案。

    随着DLP投影光机功能的不断提升及分辨率的日益提高,在监控调度室内安装大型箱体而减少屏幕和投影机数量将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此举可减少屏幕间缝隙和降低维护成本,是现代控制室显示系统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因此本系统中采用80英寸大尺寸的DLP显示单元箱体,拼接方式为2行×7列,共14块显示单元。单元的单屏尺寸为1600mm(宽) ×1200mm(高),建成后的投影墙宽为11200mm,高为2400mm。台达DLP显示单元一向将系统稳定性放在首位,系统的核心部分均具有冗余配置,确保长期的7×24小时连续运行,为柳州南站将要面对的系统连续运行免去后顾之忧。

    在光源方面,台达DVS系列DLP显示单元采用了最新的LED光源冗余热备份技术。80英寸单元属于大尺寸的DLP显示箱体,普通的LED光源亮度最高只有850ANSI左右,画面比较暗,为了解决常规LED光源亮度低的问题,台达研发了LED光源冗余热备份技术,亮度可高达1100ANSI。每个投影光机的RGB 三基色LED光源采用3组6点阵的LED光源模块,每种颜色分别各由1组6个独立电源点阵式LED灯组装置构成,不仅大幅提升了光机亮度,而且由于共有18个独立的RGB三色LED灯泡,当其中某一个或某一组灯泡发生故障时,其余LED灯泡仍然能够继续提供输出,不会影响单元的正常显示,并可保持图像的关键色彩信息。每个LED灯组采用独立电源模块驱动,因此显示单元不会出现黑屏故障。同时,3×6阵列式LED光源的颜色色差也较原来的单片LED光源更小。

    为了更进一步保障系统的稳定性,该系列DLP显示单元还采用台达高可靠性1+1冗余电源系统,两套电源系统可接两个独立电网供应电源,其中一个电网或电源发生故障时,另一电源可实时自动切换不中断供电,无切换时间,同时电源系统可自动报警通知控制系统电源故障。采用模块化可抽换式设计允许热插拔,用户可以在不关机的情况下热插拔更换新电源。

    而在图像控制器方面,系统同时具有投影单元内置图像处理模块和外接图像拼接控制器的双通道图像处理,两套图像处理系统相对独立又相互补充备份。每个显示单元里的内置图像处理模块支持同时开启3个动态信号窗口(包括VGA、RGBHV、Video、DVI、YPbPr、HDMI等信号),可以在不需要外置图像控制器的情况下支持RGB信号和视频信号的直通显示及混合迭加、画中画显示,信号窗口可实现任意缩放、移动、跨屏、漫游、拼接以及全屏显示。

    而外置图像控制器采用的VisionCON系列的图像拼接控制器是针对7*24小时工作环境、高端应用的要求而研发的一款高性能专业化的图像处理设备。柳州南站监控调度中心在使用过程中,可在系统运行的情况下直接更换信号采集卡、图形输出卡等,并能自动恢复换卡前的信号窗口正常显示。所有设备风扇可热交换,保证设备可靠连续运行,支持全年7×24小时使用,系统稳定可靠。所有信号源都由直观易用的软件界面完整控制,提供灵活的操作环境、易配置性和可维护性。

    项目总结

    随着我国城际高速铁路网建设的快速发展、铁路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铁路综合调度系统被广泛应用到铁路业务指挥管理中。为了实时监控行车线路及相关设备的运行状态,以便能够随时全面掌控铁路网的运营情况,需要在铁路调度指挥中心显示铁路综合调度系统的多种相关数据信息。具有超大显示面积、超高分辨率的DLP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会被越来越多的引入铁路调度指挥中心。中达电通作为国内领先的视讯显示系统解决方案专家,针对此次柳州南站监控调度中心的需求提供的DLP大屏幕拼接解决方案,采用无缝拼接显示技术, 整系统7x24小时可靠稳定运行,完全满足了铁路调度指挥的需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