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年度经济人物10亿对赌 5年小米营业额超格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13 作者:小虾米

    12月13日消息,第十四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雷军、刘庆峰、董明珠、陆益民、孙亮等10人当选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在颁奖环节,董明珠与雷军掐起了架——两人就企业经营模式打起了口水战。雷军表示,小米模式能不能战胜格力模式要看未来五年。董明珠认为,小米去年营业额一百多亿,今年三百多亿,“这种增长速度确实令人震撼。”但她也表示,虽然小米目前枝繁叶茂,快速成长,但“绿叶长生三年以后,能不能永久,我觉得还是引起思考。”

董明珠

    去年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豪赌一亿的马云和王健林再次来到颁奖现场。与去年双双获奖不同的是,两人这次是颁奖嘉宾,分别给小米董事长雷军和格力董事长董明珠颁奖。王健林说,马云变得更厉害了,淘宝双11比去年交易额翻了一倍,对传统零售业的挤压更严重,“自己也被挤压了一点”。马云也回应,“我觉得王总进步很大,转型了。听说他把赌约拿掉了,特别好,转型升级每个人都应该鼓励”。

    颁奖现场,雷军和董明珠的现场斗嘴掀起了新高潮。获奖的董明珠在现场爆料说:“刚刚在后台,雷军说五年后能超过我,我在这里回应,不可能。”

    雷军现场表示,格力是自己非常尊重的企业,传统消费制造里做得好。“我用互联网方式做,用户群接近,极其强调用户体验和口碑,新模式成长速度也大。五年之内如果营业额击败格力,董总给我一块钱。”

    董明珠回应,“一块钱不赌,要赌赌10亿,但格力不可能输,格力是中国制造中国创造”。

    对此,马云强调,小米营销做得不错,三年很有机会超过格力的销售额。销售额的超过并不意味企业模式更好。王健林则认为,创新是企业竞争的核心动力,自己则在小米身上看到了这点。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