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手动到语音 智能电视浏览器功能简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6 作者:熹熹

    平板电视发展至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从早期网络电视机仅可以查看天气和新闻,到现在的智能电视机不仅可以播放在线电影,还可以实现浏览网页等其它网络功能,电视机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从智能电视的功能来看,浏览器、在线视频播放和安全卫士是用户们普遍关心的功能,今天,投影时代网就将和大家一起聊聊浏览器功能,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留意。

    浏览器可能是大多数用户上网必备的工具,PC机上的浏览器不仅可以实现文字内容的浏览,并且通过Flash插件,用户还可以进行视频浏览。从卖场上体验过的智能电视产品来看,基本上大部分中高端智能电视电视机内置的浏览器功能,大部分均支持Flash插件。也就是说,用户能使用电视机内置的浏览器观看在线视频。

    在操作方面,现在大部分的电视机都可以通过USB接口外接鼠标键盘,这样的话用户在对电视机内置浏览器进行操作就不会像之前那么繁琐。也有的品牌将遥控器赋予了科技元素,用户使用语音就能打开浏览器。今天,笔者就浏览器功能这一项将各品牌的智能电视放在一起进行对比解说,让大家对各品牌智能电视的浏览器功能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以上就是长虹、TCL、康佳、创维、海信、三星和索尼七大品牌智能电视浏览器功能的使用对比效果,总的来说,七大品牌的电视浏览器在浏览器图片、文字网页时都表现不错,没有出现过错误文件、无法显示等现象。但在网页视频播放测试中,各品牌的浏览器表现各不相同。

    其中长虹的Android浏览器的网页视频播放能力最强,不管是网页FLASH还是电影网站都可以轻松观看,还能进行语音搜索;康佳、TCL和海信的IE浏览器也能显示所有的FLASH和绝大多数的网页视频;而三星和索尼信电视浏览器则要麻烦一些。其中,索尼电视的浏览器的默认网站为索尼公司的官网,用户可以通过遥控器上的选项按钮进行视频网站的输入。在测试的过程中输入了新浪、优酷等网页都可以轻松浏览,但是在浏览视频网站的过程中,无法播放视频,因为浏览器无内置flash播放器。

    此外,在输入操作时,长虹不仅能外接鼠标键盘输入文字,还能进行语音输入搜索,系统对于热词的敏感度较高。而康佳、海信、TCL、创维、索尼和三星这几个品牌的智能电视需要在电脑屏幕上跳出软键盘,然后用遥控器操作,输入速度很慢。如果输入内容较多,或需要进行复杂的操作,笔者建议最好还还是外界无线鼠标键盘,而各厂商可能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智能电视的USB接口都配备了4组之多。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