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你如何5步开发可程序化零售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09 作者:56iq编译

    现在市面上有太多关于如何用数字零售代替传统零售的文章,当然这也是有据可依的。但是大多数消费者仍然将精力和时间花费在实体店,而不是在个人的网站上,其购买率也较高。而且,在实体店我们也能够有很多种方式去了解一个消费者,这样也就有可能建立一个更为持久和强力的印象。

    我最近在香港的一个IT会议上面做发言。我重要的演讲者之一便是一个西班牙的同事Ion Cuervas-Mons,他是马德里产品和策略设计咨询公司Think Big Factory的CEO,为数字化和实体店的营销创造了很多机会。在他的Presentation以及与我后面的交流之中,他向我描述了可编程零售数字标牌的具体步骤,此乃是一个强化实体店零售体验的关键。

    Cuervas-Mons表示可程序化零售数字标牌实际上就是将电商的特征——方便、高效和个性化——融合到实体店,既能保证传统零售店的某些优秀方面,又能够发挥触摸产品的可能性。

    与60、70年代的实体店形式相比,这代表了一个大的飞跃。实体空间的变化其实并不是很大,相比于亚马逊等其他创新的电子商务销售来说,能够根据现有的优势和资源做出一些不同的变化是很重要的。

    Cuervas-Mons描述了如何开发可程序化零售数字标牌的五大步骤:

    1. 身份识别

    传统上来讲,在付钱之前是很难实现对客户的识别。因此,对于那些来回穿梭在店内的顾客,我们很难方便谁是最有潜力的客户,谁是最忠诚的消费者。因此,一个能够为最忠诚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的机会也消失了。

    以下是能够提前获得客户本质信息的三种技术:

    (1)人脸识别:这是一个能够得到一些反馈的解决方案。但是要确保其最有效,需要得到客户的允许。C-M表示,我们需要通过创建有照片的会员卡等其他的应用来得到这种权利。

    (2)会员APP:这是一种能够扩大消费者与公司关系的方式。当消费者到店的时候,可以通过此APP识别出其身份。如果体验足够吸引人,交互的方式可以获得消费者的地理位置,这样就能够根据消费者的位置和日常工作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这种个性化的推荐是非常吸引人的。

    典型的例子之一便是Starbucks Square Wallet。通过智能手机上面的程序,只要你走进Starbucks的商店,只要你点击一下Starbucks的连接,商店就会根据你的位置为你创建个性化的推荐信息。此技术是非常超前的,无论你在哪儿,收银员就可以知道你的位置,然后直接让你确认付款,这样消费者就能够更快地完成购物,也会觉得他们得到了一些优惠。

    (3)可穿戴式的技术:Think Big Factory在创建RFID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客户的位置跟踪客户,这样他们就可以得到时时的关注。RFID标签可以用于跟踪数据。比如Zara在店内布置了其标签,就能实现实时地跟踪,这样就可以快速地找到不同种类的销售商品,根据其数据进行进一步的产品决策。C-M还想做的更远,希望能够通过统计客户曾经买过的商品来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服务,告诉他们有可能会感兴趣的东西。这样就可以将只能在网上才能实现的个性化服务应用到实体店来。

    2. 差异化

    让每个实体店比较个性化是很重要的。有区别的收集到客户的信息,这样就可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强化实体店的体验。最关键的点是要让客户感受到每一种交互都是与众不同的,这样也就能激发起他们的兴趣,建立产品、服务和消费者之间的一种关系。这种方式就需要跟踪客户访问的产品、购买的历史、在商店的区域等等。这些信息搜集之后就可以传到一个云平台的信息管理平台,这样就可以根据所有的数据增加生产效率。

    3. 交互性

    实现积极互动交互的关键便是基于“差异化”阶段收集到的数据,做一个全方位的频道策略,而不是一种多频道的策略,目的是创建一个一致的品牌体验,不管是什么样的技术或者通信,我们都可以与我们的客户进行交流。

    一个例子是这个“智能市场经验”的视频显示交互式商店橱窗,将电子商务集成到一个物理的商店。还有就是像56iq微博大屏幕这样的融合手机和社交媒体的互动应用,让消费者可以在线分享购物体验,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

    用户体验和交互设计是基本的,这也就意味着用户是策略的中心,这样我们就能够更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精通科技的公司想要更好地利用技术,但是这种无缝地体验是很自然的。需要做一个很好的平衡。

    以下是一个利用商店橱窗结合电商和实体店体验的一种很好地市场案例。

    通过使用Kinect传感器,可以根据性别实现面部的识别,产生个性化的目录。这样就可以根据不同的性别展示不同的产品,就能够潜在的感受到客户的喜好,指导他们的店内体验。

    4. 分析

    第四步便是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收集到的信息可以反映出店内的设备、客户关系的管理、电子商务、外部信息等。使

    5. 个性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