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品牌首台OLED电视创维率先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28日,创维集团在半年报媒体通报会上正式宣布,中国品牌首台OLED电视在深圳面世,创维荣耀首发。本次由创维首发搭载天赐操作系统的OLED电视有两大系列,新产品的轻薄度达到5mm。创维代表中国品牌首家发布OLED新产品,标志着创维已率先掌握了下一代显示设备的相关技术,展示了其强大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国产OLED面世对刺激未来中国彩电行业技术革新意义重大。

    率先掌握相关技术创维首发OLED电视意义重大

    彩电从显像管时代逐步进化到今天,其核心部件显示屏体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相对应的,对于整机生产工艺、生产设备都提出非常高的要求。往常在产品硬件技术革新时,中国品牌往往要晚于国外品牌2-3年才能推出新品。然而创维作为专业彩电企业,很早便开始了对OLED技术的研发和探索,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革新做了大量的技术储备。此次能够实现国内首发,正是未雨绸缪而厚积薄发的体现。相信依托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影响力,创维此次首发OLED将对引领国内OLED电视的革新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系列化发布创维打通OLED产业链

    创维此次OLED首发的另一个亮点是一次发布了两个系列的OLED电视新品。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消费电子厂商在发布概念产品时,要么仅仅只是工程样机,不能转为民用;要么售价高的离谱,无法为普通消费者所接受。此次创维系列化发布新技术产品,说明创维已解决上游屏体资源问题,从其近来与上游面板商LGD公司深度战略合作的良好表现也能窥见一斑。此外,创维能率先将新技术转化为成品,也说明其在研、产、销的各个环节已做好充足准备,显示其在中国彩电领域的领先地位。

    薄如蝉翼创维OLED具备多项优势

    OLED全称“有机发光二极管”,是最新的显示技术。由于OLED具有自发光的特性,在制造电视整机时,无需背光模组和液晶分子层,故而可将电视厚度压缩至1cm以内,远胜过LCD电视平均5cm-15cm的厚度,真正实现薄如蝉翼的惊人效果。此外,OLED屏幕是固态物质,由有机发光二极管排列而成,内部无需液态分子及用来封装的玻璃基板,所以尽管身材非常纤细婀娜,在硬件耐用度上反而得到显著提升,大大降低了传统液晶电视常碰到的“内屏碎裂”、“漏液”的几率,即使局部发生细微破损,其整体也能正常工作。

    “比真实更精彩”,这曾经是彩电显示领域的一个口号和革新的目标,而现在,凝聚了行业尖端科技和创维独有技术于一体的天赐OLED电视将这个口号变成了现实。首台OLED采用了WRGB显示方案,在传统的红绿蓝三基色基础上增加白色,使得色彩显示更加丰富,对比度则达到液晶电视无法企及的10,000,000:1,能够无损还原任何难以清晰展现的暗夜场景。此外,创维结合自主研发的图形处理技术,对OLED电视的显像优势进行深度挖掘,进一步降低画面锯齿,提升清晰度,并将动态画面响应速度提升至0.001ms以上,比液晶电视快1000倍,彻底解决了传统电视动态画面有拖尾残影的问题,将影音视听生活提升到新的层次。

    在笔者看来,创维此次首发新一代OLED电视,标志着其率先掌握了下一代显示设备的相关技术,在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链整合方面已抢占了先机,进一步巩固其彩电行业技术领导者地位,为其高端品牌策略再下一城。应媒体和电视发烧友的要求,创维接下来将召开OLED新品的品鉴会,征询市场对新产品的反馈,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