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年数字标牌市场,格局之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13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3年的数字标牌行业,处于转型的关键期,无论是厂商定位还是市场需求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而这些变化直接导致了整个数字标牌市场格局的变革。

    大屏显示厂商成功上位,促行业规模化发展

    在数字标牌领域,大屏显示厂商绝对是后来居上的典型代表,这种上位迹象从2011年就开始展现出来,在2012年趋于明朗化,而到了2013年,大屏显示厂商则开始“宣示主权”, 完成了由“抢滩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换。

    如,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商用事业部副总裁李建民在接受相关采访时就曾明确表示,数字标牌业务在中国正日趋成熟,每年约有130万到140万台,如果三星数字标牌业务能够在2013年达到预期的10万台,那么三星将成为国内这一蓝海的第一名。

    经过了2012年的磨合期,大屏显示厂商对数字标牌市场展现出了巨大的掌控热情,当然这也是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资本。在国内数字标牌市场,虽然传统厂商的数量不少,但并没有真正的行业巨头出现,在生产规模、资金实力、研发能力上都无法与三星、LG、NEC等显示巨头相比,这也正是大屏显示厂商能够迅速上位的根本原因所在。

    不过,这也正是大屏显示出厂商的日渐强势,导致了数字标牌“独立王国”的瓦解,将其正式归入了商用显示阵营,有利于终结数字标牌行业各相关厂商的独立作业,强化产业的一致性,不仅有助于厂商对数字标牌产业的凝聚力,更能聚焦更深层的应用,进而促使数字标牌产业的规模化。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数字标牌行业规范化的发展,将加速通用设别市场寡头的形成,在未来的市场中,硬件设备或将成为少数巨头的专属,而其他实力较弱的厂商,如果想要在这个市场中分得一杯羹,综合化的服务将成为唯一的途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