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标牌的2013,盘点那些不容忽视的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09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2013年的数字标牌市场,虽然厂商一直在强调服务为王,但不得不承认,硬件层面的技术创新仍是用户关注的焦点,更是厂商大力宣传的卖点。那么,在过去的一年里,数字标牌行业都有哪些技术让人不容忽视?本文将为您一一盘点。

    体感技术

    2013年的数字标牌市场,人机互动成为了不可逆转的潮流,与主流的触摸互动相比,体感互动无疑更加新奇刺激,其中,最为典型的案例就是将体感技术和3D服装技术结合,形成的3D体感试衣镜。融入体感技术的数字标牌产品趣味性更强,从“卖相”上来说更加符合现代化信息推送工具的特质。

    所谓的体感技术,在于人们可以很直接地使用肢体动作,与周边的装置或环境互动,而无需使用任何复杂的控制设备,便可让人们身历其境地与内容做互动。这就在很大程度上迎合了数字标牌信息推送的诉求,即通过激发观众的观赏兴趣来达到信息高效推动的目的。这也正是体感技术迅速获得数字标牌厂商青睐的关键所在。

    除了具备抓住观众眼球的独特魅力,融入体感技术的数字标牌也迎合了市场日益提升的信息数据分析需求,其与人脸识别技术、语音技术等搭配,就能够时数字标牌产品具有精准的数据监测和数据分析,包括消费者数据统计、受众行为分析等,为广告主提供可靠的营销数据支持。与传统的信息传播工具相比,数字标牌的一个核心优势就是信息推送的精准,而体感技术无疑是这一优势维持的有力支撑。

    当然,就目前而言,体感技术的发展并不完善,尤其是在具体应用中,还有待磨合。如,销售总监许国庆先生在接受投影时代采访时就曾明确表示,在实际应用中,体感技术并没有想象中美好,虽然它在硬件层面已经达到了实用水平,但是在软件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能解决用户需求才是关键。

    正是由于技术上的不完善,在2013年的数字标牌市场,体感技术虽然大热,但是仍主要停留在概念层面,远未达到实用层面,还需要较长时间的市场培育。不过,这并不妨碍业内厂商对它的热情。有业内人士表示,体感技术与裸眼3D、触摸互动技术等一样,是打破数字标牌行业同质化的重要力量。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