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新数字标牌互动技术让科幻变成现实

来源:数字标牌网 更新日期:2013-11-21 作者:佚名

    在今天的生活中,过去科幻电影中所刻画的场景正是很多人每天都在体验的——你一早来到公司,在大厦等电梯时,一旁的广告机不断的展示你最感兴趣的产品信息,并促使你用手点击屏幕赢得优惠券;工作期间,在为VIP客户呈现最新的方案,用触控屏呈现文件,你可以用手在界面不断点击、拖拽信息,放大、旋转图片,吸引客户的眼球,赢得一片喝彩;下午到博物馆查阅资料,步入大厅,灯光、声音、地面就开始与观众进行互动,展现各种特效。此起彼伏的闪光灯和尖叫声在人形墙壁上四散开来,刚你走上一条透明玻璃、红色灯泡铺就的“红毯”,体验一把红毯明星的荣耀。到了晚上,要好好放松一下,去剧院看一场热映的演出。舞台的现场居然用计算机技术“搭建”了一个虚拟舞台,用实时互动的方式充分展现了美轮美奂的场景,这种逼真的视听体验、栩栩如生的视觉效果让人叹为观止。

    互动数字标牌颠覆传统广告模式

    上面提到的几种体验,运用的技术手段是目前最流行的电子互动形式。通常是利用多媒体技术和互动技术实现人机交互的展示项目。楼宇中随处可见的互动数字标牌是其中一种,通常我们看到的广告信息都利用它为载体。与传统数字的标牌产品相比,互动数字标牌在信息推送上更加主动,由于融入了多触点技术、图像识别、扩增实境、人机互动过程追踪、手势遥控等互动性技术,表现形式会更具趣味性,从而吸引观众主动参与,进行一对一的交互式传播,有效提升信息推送的精准性。

    对比传统的广告展牌,数字互动时代,消费者的自主权提升,可以自主获取他们更想要的信息。这种更具针对性的消费者行为也是企业所重视的,可以实时测量广告效果,了解受众的个人喜好和消费习惯。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更新颖有趣的创意内容,更精准符合需求的推送,才能让消费者乐于参与和分享。

    随着技术手段的不断提升,未来的互动数字标牌在信息推送上会更加主动,由于融入了多触点技术、图像识别、扩增实境、人机互动过程追踪、手势遥控等互动性技术,表现形式会更具趣味性,和信息的精准。

    并且,这项技术还可以在影院进行影视宣传中,借助互动数字标牌,就可以将相应的广告信息融入趣味性的游戏中,寓教于乐,让观众可以在游戏体验中接受信息,印象会更为深刻。同时,这样编辑的信息内容也更加个性化,让影院的宣传手法显得创意十足,从而提升影院的整体形象。

    互动数字标牌让广告不再是烦人的骚扰,它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的需求并且让人有参与的乐趣。不过如果单从感官体验出发,另外一种互动形式更受人们的欢迎。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展示厅和高级会所也采用了这种技术手段,用多媒体形式达到令人震撼的互动式体验效果。让人在场景中,不仅用眼睛和耳朵参观,用可以用身体来参观,好听、好看的同时更添好玩。

    多媒体互动展馆带来全新震撼效果

    过去展馆的陈列方式一般是靠说明牌上的文字或讲解员的讲解,但说明牌上几个简单信息和讲解员的解说已不能满足现今观众的需求,需要利用数字化技术从历史、文化、习俗、工艺各方面对传统的展陈进行补充。

    例如上海电影博物馆打造的全新互动展馆,观众可以通过点击电脑触摸屏为经典译制电影片段进行配音并听回放,还可自行进行外星人、机器人等神奇变声,着实体验一把电影的配音过程。

    在展示百年上海电影的发展线索环节,博物馆为参观者打造了一条由62台投影机勾画出的绵延的视觉长河,这条光影长河代表着上海电影百年辉煌的历史,其间摇曳的小船则代表了上海电影各个时期的经典影片。在多媒体技术的支持下,参观者直接点击小船,便可直接欣赏、查询到影片的相关资料、视频。

    在“大师风采”展区,展示了电影大师和杰出影人的生平事迹、文物文献及工作生活场景,整面触摸屏墙都被广泛运用的黑、白、灰的配色,将这里衬托得低调而不失优雅。参观者可直接查询上海电影中杰出的电影人,同时通过定制的微焦距显示单元介绍电影人的影像资料。

    这种互动方式令观众在触觉、视觉、听觉以及人机交互感知方面获得极大冲击力。可以说,用新技术展示老艺术的方式,让观众换一种角度去浏览和欣赏和参观,更能体会到艺术的奥妙与瑰丽。

    如今,舞台演出的互动体验也不再是新鲜事。舞台美术设计一直就是一个创造视觉艺术的工作,美轮美奂的布景,引人入胜的转场,灯光迷离的光效,但是随着互动多媒体科技的发展,舞美逐渐从2D平面模式在向3D立体模式转型,全息投影技术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还可以使幻像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表演,产生令人震憾的演出效果。

    在互动多媒体全息投影技术与影视片段创新性的融合与协同科技中,舞台艺术与电影片断在同一空间出现了非凡的融合,给观众展示了世界多媒体艺术最新的创新成果。在国外的一场超级巨星的演唱会上,科技手段为我们展示了一个360度虚拟成像系统,歌星的三维画面悬浮在实景的半空中成像,营造了亦幻亦真的奇特效果,科技感十足。

    越来越多的交互性体验,让传播者和受众之间的联系更有趣、更密切。而融合了触控回馈、全身动作感应、扩增实境的三种体验无疑是互动数字技术的发展方向。可以说,未来的世界是“动”起来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