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年第三季度电视市场走势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19 作者:佚名

    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电视市场出现较大变革。小米、乐视等品牌的入局电视业务,导致行业产生巨大变化。首先在产品上云电视、智能电视、3D电视的融合已经基本成型,在价格上超低价大屏电视的出现使得行业内传统厂商都不得不正视即将到来的变革大潮。

    价格:3000元成热门战场

    报告要点:

    1、品牌:新品牌力主价格战,传统巨头受挑战;

    2、价格:3000元市场关注度水涨船高;

    3、产品:多功能大屏电视关注度居高不下。

2013年第三季度电视市场走势分析

    2500元以下价位关注度呈现小幅下降之势。反之2500-4000元价位出现3个百分点的提升,这是由于乐视、小米等品牌的电视价格都在这一区间的原因。4000-600元价位基本没明显变化,用户关注度依然超四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6000-8000元价位关注度提升了近2.8个百分点,说明目前对高端电视有需求的用户正逐渐增多。

    小米、乐视等品牌的出现对电视行业来说,3000元市场成为各大品牌竞争之地。而海信、TCL等行业巨头虽然也能做到低价大屏电视,但在软件、视频内容方面的先机已被占,但今后的反击策略还是值得一看的。

    型号:小米电视一马当先

2013年第三季度电视市场走势分析

    Q3热门电视中,小米以近8%的关注度一马当先,领先各路传统电视巨头,就连三星、海信也得让其三分。但小米电视那超高的抢购难度除了能制造高关注度外,还能额外带来许多负面评价,但小米似乎对其毫不在乎。

    乐视X60是乐视公司拖推出的超级电视产品,超大尺寸和不俗的网络功能使其最大卖点,这款电视虽然价格不低,但依托乐视网络视频和云端功能在市场上掀起波澜,而随后推出的S50更是性价比实足。

    品牌:本土品牌战力激增

2013年第三季度电视市场走势分析

    品牌方面三星依然雄踞关注第一宝座,小米及乐视虽然在单品上力压三星,但受制于在售机型数量原因在品牌关注度上暂不可与传统品牌相提并论。海信、TCL、康佳等品占据一席之,并对索尼、LG等合资品牌构成合围之势。

    日系品牌在电视市场影响力日渐衰退,夏普、索尼等曾经额行业一哥面临着被本土品牌的超越,而主打等离子业务的松下也处于不入流品牌的边缘。

    结构:等离子兵败市场

2013年第三季度电视市场走势分析

    如果说4.65%说明OLED电视离普及还尚远的话,那等离子那6.44%的关注度只能以凄惨来形容了,尽管等离子电视有更出众的画面表现,但在功耗和清晰度方面远不如液晶电视来的出色。液晶电视方面LED背光已成为主流之选,如不是预算所限,相信不会有人愿意选择过时。功耗又高的CCFL背光电视了。

    功能:3D需求超七成

2013年第三季度电视市场走势分析

    功能方面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认为需要3D功能,可见3D功能虽然平时不一定能用到,但其必要性已经得到消费者认可。智能功能的认可情况不高,仅有三成左右认为自己需要。而网络方面则高的多,达65%以上。此外厂商力荐的4K超清电视的认可度也接近10%,不过4K电视无论片源还是电视本身还需要相当长的日子来普及。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