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真正的2K转4K技术=康佳适时4K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去年8月康佳率先在国内推出了“视网膜级”9600系列4K电视后,索尼、三星、海信、TCL、长虹、创维等各个品牌也陆续推出了4K电视。美国市场调研机构NPD DisplaySearch也预估未来4K电视将成彩电市场的主流产品。

    电视的功能更迭让我们欣喜的看到科技所带来的活力,虽然4K电视功能强大,但片源不足却成了最大的问题。不过,康佳在根据市场需求导向推出了“适时4K”技术,完美的解决了4K片源不足的问题。

    据悉,康佳“适时4K”电视搭载6核及以上芯片,利用Scaler智能缩放,智能识别信号源清晰度,运用“三维关联补偿”算法,在二维(即帧内)插值,同时还扫描前后帧的内容,进行帧间插值,实现真正2K到4转化,点对点完美还原。

    当下,市场上流行的普通4K电视,信号兼容与识别能力有限。比如某品牌电视在2K转4K仅能支持到1080P,而在信号识别能力上条件更苛刻到仅能识别2K及以上的信号源。此外,在启动方式、全屏效果、关联技术以及色彩处理上均达不到理想效果。

    康佳“适时4K技术”不但解决了这些问题,而且还有其他品牌电视所没有的技术优势。

    智能识别全信号,康佳适时4K技术能智能识别信号源的清晰度,无需人工选择;运用三维关联补偿,在帧内插值同时补充帧间插值,信号补充准确,真正实现点对点还原;全面兼容1080P、720P、576P等视频清晰度,更符合当前的使用实际;全屏信号提升,全屏体验,4K效果更突出。

    通过“静态画面像素补偿”和“运动画面逐点晶析”技术,实现2K到4K的转化,更高效点对点还原,普通片源画质大幅提升。进行插帧补值的同时,进行过渡色的渲染和弥补,有效避免2K转4K过程中产生的颜色断层,色彩更加自然、丰富、真实!

    此外,据康佳技术人员介绍,现在市场的4K电视,并不能真正的实现对2K信号的完美转化。由于4Kx2K显示主芯片必须拥有1080P@120Hz输出,而主流电视芯片为1080P@60Hz输出,须外接ME/MC芯片才能达到120Hz输出,这样就造成无法支持4K流媒体无损播放,只能将分辨率降低成4Kx1K信号,再通过upscaler进行补偿为4Kx2K。由于SOC主芯片处理能力不足,像素点补偿插值后会混乱,2K转4K均无法实现点对点还原,显示1080P图像时候会变模糊。

    康佳“适时4K”电视的搭载6核以上的GPU芯片:强大处理能力,秒速启动、瞬间响应,享受流畅运行;强劲内核,支持大量应用程序安装,功能无限扩展;影音处理引擎升级,更强劲的画质渲染,影院级视听享受。

    强大配置能让康佳电视基于“适时4K”技术上通过Mali450显卡将全面兼容1080P、720P、576P等视频清晰度,更符合当前消费者的使用情况。将2K内容全无损、全兼容的展现出来,达到真正的4K清晰画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