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家庭产业基地加持  长虹家庭互联天地宽广

来源:普信网 更新日期:2013-11-05 作者:普信网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期,长虹可谓是春风得意,继在2013中国(绵阳)科技城博览会以及成都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大放异彩之后,由长虹提出的“家庭互联网”方案又在武汉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数字家庭展上斩获殊荣:凭借在家庭互联网领域的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长虹获得了首届数字家庭金凤凰大奖的最受欢迎企业金奖和年度产品金奖,企业和产品皆获肯定,成为首届金凤凰大奖的最大赢家。

产业基地加持 长虹家庭互联天地宽广

    政府支持  产业基地带动发展

    虽然第三个国家级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湖北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在11月2日才挂牌成立,但是早在半个多月前的10月14日,第四个获批的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绵阳)基地启动仪式就已经在长虹举行。绵阳基地的成立,背后最大的推手就是长虹,正是长虹携手41家院、企成立了四川省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促进会,并牵头制订了《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绵阳)基地建设规划方案》。根据该规划方案,“十二五”末,绵阳基地将力争创建超过100亿元规模的数字家庭核心产业集群生态系统,拉动制造业、软件业、信息服务业产值规模突破1000亿元。长虹工业园将成为数字家庭产业整合、产业链带动、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基地。

    长虹集团副总工程师阳丹在第三届数字家庭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年会上发言指出,长虹将从产业规划和示范项目两大方面为数字家庭产业基地贡献力量,同时也在这两方面受益于数字家庭产业基地。长虹基于数字家庭的本质需求,会更多从“以人为中心”这个角度设计方案。

    作为牵头单位,在基地首批应用示范项目中,长虹通过构建集芯片设计制造、软件开发、整机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内容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将致力于市民卡、e物业服务、智能教育、农副产品供销新模式、数字家庭智能信息终端及系统研发、智能电视软件平台、智能白电、智能外设配套等项目的研发。未来3~5年,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绵阳)基地将通过部省市企共建,力争在社会、家庭、技术、产品四个关键维度上取得重大突破,建设“百店千家”体系,布局100个数字家庭业务社区服务店,拓展1000户以上数字家庭体验用户。

    长虹家庭互联网计划的推出恰好与绵阳基地的启动同步,这当然不是巧合。长虹之所以选择这个时机,显然是希望借助政府对数字家庭产业的支持,让自己的家庭互联网计划上有政策扶持,下有数字家庭产业环境消化研发成果。这一优势不论是传统家电盟友还是新进入智能电视领域的互联网竞争对手都不具备,虽然最晚出招,但是这一招稳、准、快,明显是后来居上的节奏。除了积极参与数字家庭产业基地的建设外,长虹还与绵阳市政府成立了绵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参与整个绵阳市的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