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标牌“恋上”裸眼3D,升华OR噱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14 作者:思仪

    在裸眼3D技术的不断成熟的刺激下,在时下的数字标牌领域,形成了一股强大的3D潮流——谈趋势不说3D就是明显的落伍。然而,就目前而言,数字标牌的3D化真的到时候了吗?

    与传统显示相比,震撼的视觉效果是裸眼3D显示无可比拟的优势,而作为公共显示领域信息传播的代表,数字标牌青睐它的根本原因也正在于此。在实际应用中,数字标牌要想达到既定的应用效果,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要有人气,有人关注才能将既定信息推送出去。融入裸眼3D技术的显示屏让内容设计师不受平面的约束,可以自由发挥各种奇特的创意,从而达到更好的吸睛效果。

    借助裸眼3D技术,数字标牌不仅能够在显示效果上更上一个台阶,在应用范围也有所拓宽,因为,融入裸眼3D技术的数字标牌产品可以用来展示实物无法展示的物品,并能够实现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画面。凭借这种超现实的立体化显示,数字标牌就可以摆脱信息传播媒介的身份,成为城市规划、室内设计以及房地产开发中成为设计师的得力助手。

    不可否认,“恋上”裸眼3D技术对数字标牌好处多多,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觉得这段“恋情”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在现阶段,认为形式意义大于实质意义的大有人在。

    如,信颐销售总监许国庆先生在接受投影时代专访时就曾明确表示,目前的裸眼3D产品还不是很完美——盯的时间长了眼睛就会发眩晕,人一旦有这种感觉就乏了,而且,3D显示虽然看起来不错,但是目前还没能形成规模状态,与客户的需求明显脱节,成本、节目制作的内容等都是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仅仅是专业数字标牌厂商在泼冷水?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作为国内首家实现裸眼3D产品量产的企业,卓美华视总经理李春也曾坦言,现在的裸眼3D显示技术舒适度还有待改进,这是需要攻克的最大的技术难点,否则市场就难以大面积接受这种新技术产品。

    很明显,在现阶段,技术上的不完善成为了裸眼3D技术在数字标牌行业应用的根本障碍。不过,任何技术的发展完善都需要时间和精力,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这也就意味着,在数字标牌领域,看起来已经大热的裸眼3D显示,依然处于试水阶段,距离真正进入大众市场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数字标牌市场,对于厂商而言,裸眼3D技术可以“锦上添花”,却远没有“雪中送炭”的能力。想要借裸眼3D技术实现质变的小伙伴儿们,要慎重啊!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