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正在全面走向小型化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21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进入2013年以来,亮度指标达到1000流明的led新固态光源投影机产品不断涌现。宏碁、奥图码、LG等企业争先推出“高亮型”LED光源投影产品。这些产品除了采用新光源技术外,还都具有体积小巧的特点。市场研究表明,在LED新光源的代工下,超轻型投影机正在成为商务市场的主流产品。

    轻薄投影早有先例

    一件办公家电产品,或者随便什么物品:如果能实现同等的功能,您是喜欢体积小巧方便的呢,还是喜欢硕大笨拙的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投影机行业,追求产品轻薄有着深厚的历史传统。

    比如,06年索尼推出的VPL-CX21/CS21两款投影机产品,就以轻薄著称。二者采用了铝材质,外形尺寸是273*210*52mm(宽*深*高),重量为1.9kg。鉴于产品出色的性能表现和前沿的应用体验设计,这两款产品直到2010年初还有大量销售,可谓之市场常青树。日系厂商追求轻薄的案例不知于此,还有像08年9月爱普生推出的EB-1730W,虽然具有WXGA的分辨率规格,但是体积也不过一张A4纸大小,重量仅为1.7千克。

最低不到3600元十大最超值投影机盘点(4)

富可视LP80C

    日系厂商争抢轻薄,美系、台系和韩国厂商也不甘于落后。07年10月上市的富可视LP80C,体积只有A4纸一半大小,重量也只有1.09公斤,号称是当时世界最轻薄的产品。03年10月LG推出的RD-JT32投影机采用DLP数字显示技术,配有0.7英寸XGA级别的DMD芯片,亮度达到2000流明,对比度为1500:1,而且重量仅为1.6kg。05年3月明基推出的PB2145是全球第一款具有B5纸张尺寸的投影机产品,5.6公分薄、1.9公斤重的轻薄设计,以及上市后很快跌破万元的价位,成为当时最便宜的轻薄型投影机产品。

    通过以上的举例,可以看出,追求投影机产品的轻薄设计,不是近年来LED和激光等新型光源兴起的结果,而是投影机产品自诞生以来一直追求的一种技术发展方向。

    从应用市场看,轻薄能够带来“便携商务”这一崭新的市场空间。这对于扩大投影机产品的销量规模极有好处。而且,能够推出最字头的轻薄产品,也代表了一家投影机厂商的实力,是投影机品牌营销的一个很好的手段。

    而在技术阵营上,DLP和日系液晶技术的对抗,也表现在了轻薄产品的竞争上。在数字投影诞生的最早七八年里,商务市场主流的单片DLP产品的综合画质效果,不及LCD液晶产品。但是采用单片显示芯片技术,却可以使得DLP的光路设计更为简洁,也就是更有利于产品的小型化。所以,DLP商务投影机从一开始就将产品轻薄作为和LCD对抗的一个特色。而LCD阵营的索尼、爱普生也不似“吃软饭”的,自然想尽办法予以反击了。

    尤其是伴随着08年以来,LED固态光源技术在投影机产品上的应用,制作更小的投影机产品,甚至是微型投影机产品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务。利用产品更为轻薄的特点,进一步挖掘便携商务,甚至是随身设备、穿戴设备市场,成为了整个投影产业的共识。经过长达5年的技术爬坡,这种超轻薄的新光源投影机产品的关键技术指标:亮度已经大为进步。从2013年开始,站在1000流明以上的LED光源投影技术,必将把投影轻薄设计带入一个新时代。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