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标牌,看“硬软”之争的背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24 作者:思仪

    在当前的数字标牌领域,“内容为王”已经人尽皆知,转型综合服务商更是成为了众多厂商的既定目标,然而,这并不代表着在所谓的“软硬”之争中,软件已经拔得头筹,因为在现实中,各种基于硬件的新型技术仍是厂商创新性包装的法宝,这从裸眼3D、触摸显示、透明显示等技术备受关注就可见一斑。

    事实上,无论是“硬件至上”,还是“软件至上”都是从厂商的角度提出,对于用户而言,一套满意的数字标牌系统无疑是“硬软”的双优。如果仔细研究就不难发现,传统的数字标牌厂商大多数是“内容为王”的“死忠粉”,而作为抢滩者的大屏显示厂商则在凸显硬件技术优势的前提下,更多的强调软件与硬件的协同性。这也就意味着,反应到行业层面的“软硬之争”本质上是厂商对市场主导权的争夺,都想表明的是“我的地盘我做主”。

    对于传统的数字标牌厂商而言,浸淫行业多年,最值得推崇的自然是其“专业性”,最合适的媒介无疑是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即内容的提供,在硬件产品上并不占优势,这也正是传统的数字标牌厂商一直强调“内容为王”的原动力。

    大屏显示厂商则正好相反,无论是显示技术还是生产规模都有着巨大的优势,这就促成了其在数字标牌硬件层面特有的强势,而由于进入数字标牌市场时间较短,在行业深入度上则稍显逊色,不过,硬件产品同质化现象的日益严重,让显示厂商不得不通过特色化解决方案提供来体现自己的产异化。基于此,大屏显示厂商在积极凸显自身硬件优势的同时,也在积极强调软件的创新,保持了所谓的“中立”。

    就目前而言,数字标牌大多是垂直应用,每一个细化的行业都拥有自身完整的产业链,服务商、供应商一应俱全,形成了一个个闭合的“行业圈”,这种极致离散化的行业现状,在赋予更多厂商独立生存空间的同时,也阻碍了垄断巨头的出现。

    不过,随着诸多厂商的跨界入场,如大屏显示厂商、IT厂商、家电厂商等,以及全球经济疲软导致的市场增长空间压缩,这种封闭的状态正在被逐渐打破,行业整合不可避免,而作为“近亲”的大屏显示厂商无疑对传统数字标牌厂商形成了最强势的压制。近两年来数字标牌展,传统厂商的低调与大屏显示厂商的高调就是最为有利的佐证。当然,这是一个整合过程中的一个暂时状态,是否有“逆袭”还需时间的验证。

    曾有业内专家表示,数字标牌领域的整合大潮将减少60%到70%的销售商,清除大量不具有执行能力的公司。当“软硬”之争彻底转化为“软+硬”,数字标牌行业或将步入巨头时代,届时“逝者”也就已矣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