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D体感技术在数字标牌行业彰显魅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单向到互动,从小屏到大屏,从2D到3D,数字标牌技术的变化让我们应接不暇。各行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也让我们的生活离数字化越来越近。近几年数字标牌市场所呈现的井喷式发展,以其出色的多媒体传播表现力,迅速成长为与电视、网络、平面、广播并称的“第五媒体”。

    随着应用市场的深化和细分化发展,消费者需求日益多元化和丰富化,再加上移动媒体的高速发展和全媒体时代的到来,对数字标牌技术的整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触摸已成为目前数字标牌技术主流,正慢慢地从原来的“新”技术变成大众化的“旧”技术,已经没有过多的新鲜感。而体感技术作为一种全新颠覆性的凌空操控方式,正在吸引国内外各大品牌厂家的高度重视,被视为下一代数字标牌的主流技术。

    据笔者了解,目前国内具备体感技术应用研发的公司廖廖无几,笔者采访了一家国内最早从事体感应用产品开发的公司,其近期联合华南理工大学隆重发布了全新的体感应用,主要应用于数字标牌市场。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曹智频向笔者介绍:此次发布的“体感交互软件”、“体感商场导购系统”、“体感服装广告系统”,都是以体感技术为核心,整合了AR增强现实技术和3D技术,消费者无需借助任何的鼠标键盘、手柄或触摸屏等介质,就可以通过肢体动作进行凌空操控。用户可以自己的行业选择不同的产品。

    “体感商场导购系统”,拥有强大的客流统计功能,精准的数据汇总和分析,能为商场和品牌的营销推广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体感技术与3D技术结合制作的商场导航、商品展示和置入式互动广告,能为消费者带来炫酷的商场导航和商品查询体验。从其创新的人机交互方式来看,绝对可以称之为“第三代广告机”。

    该公司负责还表示:未来的数字标牌行业的发展,人机交互的方式一定要创新,不要只能“看”和“摸”。广告内容也要吸引人,让消费者主动参与,踊跃去玩。还要具备消费者数据监测统计和分析功能,为商场和品牌的营销推广提供数据支持。体感技术和体感设备的强大功能,使以上这些要求都能轻松实现。

    笔者在视频网站上看到,日产、蒙牛和平安等大型企业都已经应用体感技术创作互动有趣的广告,然后在公众场合布置体感广告机,让消费者参与互动,消费者反响非常热烈,充分证明了体感技术在广告营销方面的作用。随着体感技术软件和硬件不断升级和成熟普及,数字标牌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创新和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