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标牌在中国——急需接地气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16 作者:思仪

    在信息数字化的大潮推动下,数字标牌的应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写字楼、卖场、超市、街边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均能看到它的身影。天下熙熙皆为利来,面对火爆的市场,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介入这一领域,IT巨头、大屏厂商、触摸厂商、传统厂商均不甘落后,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数字标牌软硬件大大小小的厂商数量超过千家。数字标牌火了不假,然而,市场的光鲜真的是表里如一吗?

    在全球数字标牌市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英特尔公司嵌入式与通信事业部全球零售与数字标牌业务总监何思迈就曾公开表示,中国数字标牌的数量很快就会占到全球的三分之一,而英特尔媒体播放器在中国市场的投放量有望在2015年达到230万,而目前这一数据仅为130万。对于如此乐观的预测,何思迈则明确表态,中国政府的大量支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在全球数字标牌市场应用中,零售业名列前茅,企业是第二名,交通只能排在第三,在中国市场,交通行业应用基本占据了第一,零售行业应用仍算不上主流。

    很大程度上来说,在国内市场,政府对交通基础设施的大量投资是推动数字标牌应用市场扩张的主要动力,而原本应该需求旺盛的零售行业并没有发挥其应有的主导力量。群众的力量才是无限的,从长远角度来说,打开零售市场,数字标牌应用才能打破应用的瓶颈。

    数字标牌零售行业应用之所以出现有市场无规模的尴尬,与国内数字标牌应用流于表面化不无关系,特别是在以零售行业为代表的中低端市场。

    就目前而言,在国内市场,数字标牌的应用虽然已经很普遍,但是市场认知度并不高,不少用户将其视为跟风信息化潮流的代表,并没有在真正意义上了解其作为“第五媒体”的真正价值。这种局限性会直接影响最终使用效果,如,在零售行业,数字标牌主要被用来播放促销或新品信息介绍,部分商场或超市甚至仅将其作为烘托气氛的工具,最具价值的信息协同效应根本没有得到体现。试问,对于资金有限的零售商而言,有谁会对这种耗资巨大的“面子”产品上心?

    国内零售行业应用的市场潜力并不小,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仅仅零售店国内就达1800万个(2012年数据),市场规模十分可观,众多的厂商也纷纷对这一市场表现出了向往,不过,想要拿下显然并不容易,这需要对整个国内市场数字标牌应用习惯进行颠覆性的引导。对于数字标牌厂商而言,在提供特色化解决方案彰显差异化的基础上,引导用户深入了解数字标牌的应用价值,使其应用价值最大化,将会是转型服务商的关键。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