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电视市场总结2012 展望2013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1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是一年一度的新年展望时,市场在变,影响市场变化的因素也在变,惟有不变的是,探寻彩电市场变化的内在规律。回顾过去的几年,国内彩电市场,技术在升级、价格在不断波动,并且还吸引了联想、乐视、小米等众多IT企业加入到了彩电阵营当中。玛雅人预言2012世界末日并未来临,接下来的2013年,“腾蛇乘雾”或许值得我们去期待。

    3D频道开播加速 3D电视将普及

    2012 年1月1日,由广电总局牵头,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深圳广电集团6 家单位联合开办的中国首个3D 电视试验频道正式开播。作为我国首个立体电视节目综合性试验频道,3D电视频道的开播,被视为是对整个3D产业链发展的极大推动。

    彩电厂商也各出招数,试图在3D市场的这波增长中占据有利地位。TCL早在去年亚运会期间就承担了3D实验性实拍,并实现了亚运足球赛事的首次3D播出。目前,TCL已经实现了3D全领域覆盖,拥有裸眼3D、偏光3D、快门3D等不同的3D技术,目前有八大系列的3D电视产品。

    索尼则发挥其拥有最完整3D产品线的优势,面向普通消费者推出包括3D相机、3D摄像机、3D笔记本电脑在内的全系列产品,令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自制3D内容。此外,通过为各大电视台提供专业级3D产品设备、解决方案、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等,进入国内广播电视专业领域。

    总体来说,3D频道尚处于开播初期,各台3D节目制作经验均较为缺乏,节目重播率偏高,自制节目在3D技术方面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节目定位上,多为2D节目套拍,内容的吸引力远远不够,特别是演播室静态节目,由于创作较保守,场景设计较单一,舞台缺乏层次感,造成拍摄时不能凸显3D优势。

    而节目类型方面,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比如电影、动画片、纪录片等片源较少。不过,值得肯定的是,经过一年的“试炼”,各台在3D摄制技术及如何提高内容精彩度等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3D节目的摄制水准较之半年前已有了明显进步。

    从2012年3D频道节目的播出以及消费者的认知度来看,2013年,3D电视将会延续2012年的精彩表现,而随着3D频道的不断丰富以及片源的不断增加,3D电视将更加快速的走进普通大众的家庭之中。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