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放弃家庭娱乐市场?飞利浦出售Hi-Fi和DVD业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30 作者:茜茜

    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飞利浦已决定将旗下Hi-Fi和DVD业务作价2.01亿美元,出售给日本船井电机(Funai)。

    报道称,飞利浦已决定放弃无利可图的家庭娱乐市场,以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更赚钱的行业,如照明和医疗保健。

    目前在照明和医疗保健方面做得很好的企业有西门子、日本的日立、东芝还有美国的GE等很多公司,这个领域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它的竞争也是日益加剧,进入的企业也是越来越多。所以它的行业利润也有下降的趋势,也就是说飞利浦在医疗和照明领域想要未来取得不错业绩,也需要靠自己不断的去加大研发、然后在设计、制造工艺各方面加大投入。

    在消费电子业务方面,近年来飞利浦电视业务经营惨淡,早在2008年已将北美电视机和DVD业务出售给了船井电机。不过公司如今又做出决定,计划将家庭娱乐部门剩余业务全部打包出售——这些业务包括了飞利浦DVD播放机以及费德里奥高端音响等。

    据了解,2011年9月飞利浦和冠捷科技集团签署的协议,冠捷科技集团将取得中国市场上的飞利浦电视机品牌授权。在此之前,飞利浦还在北美、墨西哥和印度等市场签署了类似的电视机品牌授权。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飞利浦已经在全球淡出电视机业务。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在中国市场上,飞利浦的消费电子业务中,手机、显示器、电视的业务已通过“品牌租赁”方式甩掉了包袱,而音响、蓝光碟机、电脑配件等业务也都在艰难维持,并未获得更大的发展。只有在剃须刀、榨汁机等小家电产品上还保持着不错的市场规模。现在飞利浦又甩掉Hi-Fi和DVD业务,可以看出其想“彻底从消费电子领域抽身”的决心。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