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听你说 智能TV语音技术简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24 作者:茜茜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目前的彩电市场上,长虹、康佳、海信、创维、TCL、三星和松下等多个品牌所销售的智能电视均已植入了语音识别功能;长虹智能电视支持语音搜索,能够识别普通话、四川话、广东话和湖南话等语音,且识别度高;创维提供音量调节、频道切换等基本操作;通过最新遥控器;TCL的语音识别系统也可以帮助用户搜索所需资讯。可以说,绝大部分智能电视均支持语音操作。那么,对于语音技术咱们又了解多少呢?接下来,投影时代网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语音操作功能。

    什么是语音技术?

    语音技术,一般指语音合成技术和语音识别技术。语音合成,又称文语转换(Text to Speech)技术,能将任意文字信息实时转化为标准流畅的语音朗读出来,相当于给机器装上了人工嘴巴。它涉及声学、语言学、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科技术,是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的一项前沿技术,解决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将文字信息转化为可听的声音信息,也即让机器像人一样开口说话。

    语音识别技术,也被称为自动语音识别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ASR),其目标是将人类的语音中的词汇内容转换为计算机可读的输入,例如按键、二进制编码或者字符序列。与说话人识别及说话人确认不同,后者尝试识别或确认发出语音的说话人而非其中所包含的词汇内容。

    语音识别技术所涉及的领域包括:信号处理、模式识别、概率论和信息论、发声机理和听觉机理、人工智能等等。

   

本文导航
  • 第1页:什么是语音技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