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襁褓之困后 小米盒子即将复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23 作者:茜茜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去年,“小米盒子”上市仅一周后,就因“系统维护”原因,暂停了其互联网机顶盒的视频服务。让刚“出生”不久的小米盒子受到了襁褓之困,此事也在业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过,就在1月22日,据小米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小米盒子将于下周恢复对用户提供视频服务,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黎万强22日晚间在小米公司年度媒体答谢晚宴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意味着,小米盒子即将复活。

小米盒子

    小米盒子缘何被监管

    去年11月中旬,小米盒子发布了搭载了Android4.0操作系统,内置数款应用的小米盒子,并表示产品预计在12月零售版上市。在视频内容方面,据雷军介绍小米盒子已经获得了已经与搜狐视频、腾讯视频、PPTV、风行等合作,拥有超十万部剧集资源。细心的网友通过小米盒子序列号发现,小米找到了牌照商华数来背书。虽然如此,小米盒子终难逃脱违反181号文的命运,最终被广电总局监管。

    据了解,181号文发布于一年前,即专门针对互联网电视运营机构而发布的181号文件,其中规定,机顶盒产品只能跟有互联网电视牌照的内容网站合作—包括中央电视台的CNTV在内一共7家,无一不具有官方电视台或广播—此外还规定,机顶盒“不能将公共互联网上的内容直接提供给用户”。

    实际上,小米盒子这种情况,会被“监管”也是早晚的事。之前的盛大盒子就是个前车之鉴,当年的政策基本上断了陈天桥的“网络迪士尼”之梦。把电视变得互联网化,无疑是对传统电视业的利益发起挑战,这是很多技术公司试图进入的一个封闭领地,也是最有挑战性的一个市场—谁都知道电视受众在中国市场的广泛性,以及它背后的规模庞大的广告资源。这个平台价值与年轻人使用互联网的热情结合起来,其能量不可低估。

    随着互联网电视产业的兴起,三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都在力图把电视机打造成一个计算平台—在那个世界里,传统电视内容将从王者变身为一个应用,而连接起数字电视机和互联网的盒子,将成为利润链上的主导者。

    但目前,无论是Google TV还是Apple TV,都受到了主流广播公司的封锁,这意味着,你即便可以通过盒子连接互联网,也不能观看直播节目。就连进展稍显顺利的微软Xbox也不例外,与它合作的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仅允许观众在这个设备上观看点播而非实时的电视节目。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