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产品虽环保也不能忽略回收问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国家推动“绿色照明”工程,我国第一批财政补贴推行中上市的上亿只老旧节能灯正进入会集作废期,且将来每年消费量将超越10亿只。老旧节能灯由于富含汞、铅等有毒有害元素,被教授称为是仅次于废电池的第二大日子废物“汞污染源”,与之相对,我国节能灯回收处置系统却非常“天真”,如处置不妥,污染危险不容忽视。

    一方面,跟着经济的疾速开展,近年我国电子抛弃物发生的速度非常惊人。据2010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陈述,我国已成为国际第二大电子废物出产国,每年出产超越230万吨电子废物,仅次于美国的300万吨;到2020年,我国的废旧电脑将比2007年翻一番到两番,抛弃手机将增加 7倍。电子抛弃物在回收及综合利用过程中,不一样程度存在着污染环境和危害人体健康的表象,亟待导致注重。

    另一方面,LED运用的范畴越来越广泛,包含:电视荧屏、实验室设备、手机、手表、计算机、家用照明、零售商电照明、交通标志和车子刹车灯。这些是LED的部分运用,LED持续代替钨丝灯,将会有更多的LED灯运用在往常生计中。LED灯泡耗费较少的电力,且照明度较强。此外,LED灯泡不像CFL灯泡含汞(汞对环境有害)。LED灯也能够比传统灯泡承受更多磨损。一起不会被气候影响的照明,湿气或低温皆不会影响到LED照明的运作。LED灯泡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只要传统灯泡排放量的10%。广东奥其斯科技有限公司关联负责人表明,当然LED本身就环保,可是假若正确的回收,对环境的影响会更小。

    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陈述指出,大部分的LED灯富含高比例的镍,五颜六色LED灯则富含许多的铅。除此之外,砷含量也超标了。这些物质不仅对环境有害,也会影响人类的健康。当然LED比传统灯环保,可是并不能像白炽灯泡用完了即丢,LED所构成的影响是长时间的。鉴于这些年对LED 灯的需要大增,回收运用LED比延伸LED的寿数来的更加重要。

    而在社会各界更加重视作废节能灯形成的污染之际,作为LED的职业新秀,广东奥其斯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声称,旗下微太阳品牌LED灯在成为老百姓买得起的品牌一起,现已完成该产品工业设计模块化、接插式组件无需焊接,将来产品用完今后能够按组件回收,完成资源能够再生,成为一个真实环保、可再生的产品。广东奥其斯科技有限公司关联负责人表明,当时

    LED照明已广泛运用于各种照明,且逐步代替传统的白炽灯泡。“在产品生命周期中,LED一贯都很环保,可是假若能够回收再利用,那就会更环保了。

 标签:LED产品环保回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