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业内预测OLED电视出货量将落后2年

来源:fpdisplay 更新日期:2013-01-10 作者:佚名

    美国2013年消费电子展(CES)在1月8日至1月11日于拉斯维加斯登场,而哪种电视科技将成为今年秀场主流?过去几年,3D、智能电视、OLED等技术成为风靡一时的名词,今年的热门关键字则是“4K、2K”高解析度面板(解析度有3840x2160、4096、2160两种规格)。

    NPD DisplaySearch 4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至2015年为止4K液晶电视的出货量将持续优于OLED电视,这主要是受到OLED电视商业化时间点递延、多家品牌大厂增加4K液晶电视的推广量影响。除此之外,中国大陆电视业者也开始在当地推出4K液晶电视。虽然OLED电视仍将在2013年上市,但是由于定价太高,销售量肯定会颇为低迷。

    DisplaySearch全球电视研究部主管Paul Gagnon指出,全球电视市场(尤其是北美地区)在2012年不是成长趋缓就是呈现萎缩,而电视业者也急着想推出能够刺激需求跳增的新技术。他表示,OLED电视在过去两年的CES大展上虽被尊崇为次世代电视显示技术,但是至今却几无产品上市,这也导致许多电视机制造商开始将重点转而放在解析度达4K、2K的高阶机种。

    科技市调机构IHS iSuppli曾于2012年10月4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预期2017年全球4K液晶电视出货量将由2012年的4,000台大增至210万台,占整体液晶电视出货量的0.8 %。4K液晶电视的萤幕解析度(3840x2160)为一般高画质电视机的1920、1080解析度的四倍之多,因此称之为“4K”。

    Sony Corp.最近推出一款84英寸的4K液晶电视,定价为25,000美元,引起市场关注。此外,LG电已也发表一款84英寸液晶电视,定价为20,000美元。东芝(Toshiba Corp.)则推出一款定价10,000美元的55英寸机种。

 标签:OLED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